> 茶叶受潮复原法
交易用户便捷通道

茶叶受潮复原法


茶叶受潮复原法介绍如下:

  受潮的茶叶冲泡后的清香味和口感都要大打折扣,在此我们介绍一个处理受潮茶叶的好办法,当然是在茶叶未发霉变质的前提下了:

  把受潮的茶叶放在铁锅里,开小火,用锅铲将茶叶来回轻轻翻动。当茶叶的香味溢出来时,迅速起锅。这时,茶叶干了,而且香味也没有流失。随后,把炒干的茶叶倒在一个盘子里,晾凉,再装入干燥的容器封好即可。

  这种方法可用于绿茶、青茶、红茶等类,但是黑茶最好不用这种方法,若是黑茶受潮,可放置在通风阴凉处,慢慢自然晾干。

  据了解,因为茶叶中含有很多芳香物质,这些物质只有在避光、避风的环境中才能很好地保存。“温火微炒”是处理受潮茶最好的方法,它能很好地将茶叶中的水分蒸发掉,但要把握好起锅的时机。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