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公司如何冲泡普洱茶
交易用户便捷通道

办公司如何冲泡普洱茶


 关于普洱茶的泡法,之前也有很多文章介绍。但是有很多朋友经常问小武:在公司上班的时候,身边又没有好的茶具,没有盖碗,没有紫砂壶,该如何冲泡普洱茶呢?

泡普洱茶方法的有很多,其中用飘逸杯泡普洱茶是比较简洁的方法,尤其对上班族或坐办公室的朋友较实用。

下面就介绍一下飘逸杯泡普洱茶步骤: 1、烫杯——这个过程和其他所有泡茶程序一样。只是要注意把飘逸杯的内胆、大外杯还有盖子都好好烫一遍。如果有一段时间没有使用了,在泡茶之前就一定要烫洗干净,保证没有异味,以及各个部件都灵活好用——主要是控制出水杆的下压键。然后将烫杯之水倒掉。

2、置茶——飘逸杯的置茶量相对可以随意些。如果着急喝,可以采取多置茶,快速出汤的方式来达到目的。

3、洗茶——喝生茶时洗茶步骤很简单,冲入热水,让茶叶吃饱水,然后放水就可以了。如果冲泡老茶或是熟茶,洗茶的过程要稍微麻烦一些。因为老茶和熟茶受到灰尘和异味污染的可能性要大。洗茶时,注水的力度相对要大、要猛,出水要快——一注满沸水,要立即按开出水杆。因为飘逸杯出水的过程是由上而下,如果速度慢了的话,原来被激起的一些杂质会再次附着在茶叶上,达不到洗茶的目的。倒掉洗茶水之后不要忘记涮一下杯子。

4、冲泡——洗茶后嗅一下内胆里的茶叶,感觉茶已洗净了,就进行正常的冲泡。这时和前面洗茶相反,注水要轻柔,保证茶汤的匀净。

5、出汤——用飘逸杯泡茶需要出汤较快,而且要出尽。按下出水杆的按钮,等待茶汤悉数漏入杯中即可。

6、品饮——出汤之后,直接饮用;如果多人喝茶,可以分入小杯中。

 

除了飘逸杯,其他带内胆的各种壶也可以冲泡。但要注意:

1、尽量不要使用塑料杯、纸杯、一次性杯子,这些杯子往往带有异味,对茶味有影响,除临时急用外,实在不宜用来泡茶。最好使用玻璃杯、瓷杯、紫砂杯品饮,即环保又不会影响茶汤滋味。

2、不好长时间将普洱茶泡在水中,因为普洱茶若泡得时间太长,会导致茶味过浓。

3、除宫廷普洱外,普洱茶不论生熟都非常耐泡。(因为宫廷普洱都是茶叶尖发酵而成,耐泡程度稍差一些,也能达到67泡以上)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