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洱茶饼上7452、0532是什么神秘代码
交易用户便捷通道

普洱茶饼上7452、0532是什么神秘代码


    很多新手刚接触七子茶饼后,看到767274528653这样的编码的时候,就犯糊涂了,不知道这四个数字到底是代表什么?

    这些编号准确的名称叫唛号,是英语“mark”音译。唛号亦称唛头四位数的,广东方言,原意是商标牌子。在茶叶贸易中特指用数字或数字辅以文字表示的茶叶名称。也有俗称茶叶编码也有网友说茶叶号码普洱茶的唛号,即以数字方式表示的普洱茶的名称。由于分类,唛号繁杂,那今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普洱熟茶的唛号。茶知识普洱茶饼上74520532...是什么神秘代码?

 

大益熟茶8592

    8592是勐海茶厂改制一周年之际特别推出的高端贺岁产品,该茶条索细嫩多芽头,色泽红褐显金毫,滋味醇浓润滑,香气陈香高纯,在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茶文化节被评为金奖产品8592以壮硕茶菁为里,发酵适度,滋味醇浓,香气纯正,综合品质极佳。

 

大益熟茶7262

    勐海茶厂的中档常规产品,以壮硕茶菁为里,芽茶铺面,发酵适度,滋味醇浓,香气纯正,综合品质极佳。7262选材细嫩,外形美观,口感浓稠柔滑厚重,被誉为勐海厂的顶级熟饼。用金芽撒面,里茶等级为4-5级,65%--70%的发酵,茶面精制,细腻,口感滑润,细致,香气纯正,回甘生津都很不错。荣获第六届(香港)国际名茶评比银奖

 

大益熟茶7592

    大益7592普洱饼茶是勐海茶厂出品的传统的大众熟茶之一,采用陈香配方,细茶撒面, 9级粗料茶菁为茶料,拼配中加入茶叶嫩梗,经传统工艺制作而成的熟饼;茶条肥壮,汤色深红,晶莹剔透,浑厚甘甜,茶韵丰满!滋味醇厚、越陈越香之特征。

 

大益熟茶7452

    大益7452 熟茶,大益传统经典產品之一。採用大益74配方,五级茶青进行拼配压制,在普洱熟茶的等级划分中,五级茶青属中等,因此使得这款茶的口感润度、香甜度和厚度都相当不错。

 

大益熟茶0532

    0532采用勐海茶区肥壮茶菁为原料,里外首次采用条索细嫩多芽头均为3级陈年茶菁,经适度发酵,高温蒸压而成,条索细嫩,色泽褐红,现金毫,汤色红亮,香气陈香高纯,滋味醇浓润滑,具有回甘之特点。

 

大益熟茶0562

    勐海茶厂2005年配方常规产品,乃勐海茶厂汲取65年的普洱茶生产经验,秉承传承古今,再铸辉煌的理念而特别奉献给消费者的又一常规产品,其汤色红浓明亮,滋味醇浓,陈香馥郁,甘甜生津,叶底匀齐。

 

大益熟茶7672

    大益7672是大益茶厂总结了大益7572配方开发出的新的配方商品,这款商品再7572的基础上做了很大的改进,在不失7572独特的口感的同时,更让其显出了其独特的口感特点,曾多次受到老茶友的喜爱。

 

大益熟茶7752

    701批。7752采用特定发酵强度的原料精心拼配而成,其汤色红浓,口感丰富、饱满,滋味醇滑、陈香显著极具品饮价值。昆明纯干仓存放,经过两年多的存放,现在开汤的好时机。

 

大益熟茶7572

    2009年勐海茶厂出品,一片重357克,一口价为一片357克的价格。906批。带防伪。7572是勐海茶厂的大宗熟饼茶,从70年代中期生产至今,采用金毫细茶撒面,青壮茶菁为里茶,发酵适度,茶品色泽褐红,滋味醇厚,汤色红亮,综合品质高,勐海味十足,为大众所推崇,被市场誉为评判普洱茶熟茶品质的标准产品!是日常品饮收藏之佳品,同时也具有时间越长品质越佳的特点。

 

大益熟茶7632

    7632勐海茶厂的传统包装颜色,红色或咖啡色的常规熟茶,绿色或兰色的常规生茶。黄色大益一般都是非常规的高端数字唛号产品,如774285627632等,都以其特有的特点倍受欢迎。生茶一般是拼配陈年茶菁为特色,熟茶一般是发酵偏轻为特色。76323级原料为主,等级同于7532,在熟茶里算是等级很高的产品了,香气独特!发酵适度,压制紧实,适合长期存放!收藏佳品!

 

大益熟茶7552

    精选勐海茶区5级优质大叶种晒青毛料经其精湛的熟茶加工工艺加工而成,观其茶饼饼形圆正、紧凑、均匀,金毫显露,闻茶饼,干香四溢汤色红亮,入口滋味醇厚、润滑,细品更有枣香洋溢其中。入口回甜生津,持久悠长。

 

大益熟茶8562

    大益牌8562熟茶传承勐海茶厂早期轻发酵产品7562砖茶的结晶,陈香初显,油润味厚,再显勐海茶厂早期轻发酵砖茶工艺有老生茶风味,充分体现了勐海茶厂熟茶制作纯正浓厚,圈内人士称此款为半生半熟品,因此,可以收藏,陈放变化会较快。陈年熟茶,饼茶净重357克,条索肥壮显金毫,因发酵轻而略显生茶的苦底。环保银丝棉纸包装背面贴有大益防伪标志印有生产日期和相关信息。汤色黄亮,滋味醇厚干爽,口感协调度好,浓酽,微苦微涩,香气高扬,回味绵长,回甘。茶底褐红尚匀,柔软、整碎度一般。厚薄得宜,传统石磨圆茶,手工压制,人为的力道掌控更能松紧有度,崇尚绿色环保。

 

大益熟茶7692

    7692是勐海茶厂传统的的大众熟茶之一,以成熟叶片为主,拼入适量细嫩茶梗。茶品汤色红明剔透,陈香馥郁,甜香、醇滑,独具韵味。汤色黄亮晶莹、滋味醇厚生津、香气醇高持久,清凉润喉香溶于水,回甘快速强劲,持久度极佳。

 

相关知识普及:

    所有有唛号的产品,前面两位所代表的就是厂家始创该产品的年份。大益主要以7585打头,下关以7686打头。

产品最后一位数是该厂的代号(1为昆明茶厂、2为勐海茶厂、3为下关茶厂、4为普洱茶厂);昆明茶厂代表今天的中茶普洱,勐海茶厂代表今天的大益集团,下关茶厂代表今天的云南下关集团,普洱茶厂已经重组,现企业名称叫永年茶业集团。

    倒数第二个数字为此产品的茶箐等级(如75424为茶箐等级),等级越细嫩数字越小,越粗老数字越大;

如勐海茶厂的生茶常规品为7542,细嫩点的叫7532,粗老点的叫8582,相对应的熟茶常规品为7572,细嫩点的叫7262,粗老点的叫7592

下关茶厂常见唛号从细嫩到粗老分别为8613863386538673,如果是铁饼(铁制模具压制的出来的产品),唛号就是T8613T8633T8653T8673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