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知识产权“双八条”给力“小巨人”

天津:知识产权“双八条”给力“小巨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竞争力,市知识产权局发布《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重点举措(20132015)》,明确三年再翻番的任务目标,提出八条重点工作措施和八条服务保障措施(“双八条”)。预计到2015年,本市拥有专利企业突破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有效专利拥有量占全市总量将突破60%

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有效专利21370件,占全市企业有效专利总数的78.5%,占全市有效专利总数的53.4%。《举措》中指出,本市将通过三年努力,到2015年实现拥有专利企业突破1万家,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企业达到1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有效专利拥有量占全市企业总量突破60%

据了解,本市将从八方面入手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的提升:实施专利“消零”,促进科技成果“产权化”;“助长”专利创造试点,培育密集型科技小巨人;为企业“添财”推动企业专利技术加快转化;推进专利权“投融资”,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专利权质押贷款;帮企业“排雷”,提升企业自身保护能力;启动实施知识产权管理达标行动;促进企业将知识产权纳入发展战略,形成专利布局;建立产业专利联盟,促进特色产业聚集等。

同时,本市市区两级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出“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费减政策后,再对其发明专利前六年的费用给予全额资助”等八项服务保障措施。(记者谷菲)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