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部委酝酿推进八大行业重组政策

九部委酝酿推进八大行业重组政策


据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报道,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资委、证监会等九部委正在酝酿相关政策,着力推进钢铁、汽车、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医药等八大重点行业兼并重组。

报道称,国务院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部际协调小组近日召开了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有关负责人表示,今明两年是八大行业重组的关键时期,国务院要求出台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加快速度推进此项工作。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国家发改委将在制定和完善重点产业专项规划的时候强化钢铁、水泥、汽车等行业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行业要求。将把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作为新项目审批前提。继续加强对兼并重组企业技术改造的支持力度,支持有条件企业建立技术中心来通过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积极做好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中财政部牵头落实的各项工作,目前,国务院要求财政部配合的8项工作也已落实到相关司局。

国资委方面,下一阶段将加强对中央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和规范,进一步规范企业的兼并行为。同时,深入推进中央企业重组整合,继续推进一批不在重要行业,且规模比较小、效益较差的企业进行重组。

“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证监会一直在研究分通道进行审核。”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说。证监会将对评级良好的并购重组申请简化审批程序。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