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制定全国首个省级《文化产业系统性融资规划》

湖南制定全国首个省级《文化产业系统性融资规划》


今日下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主办的《湖南省文化产业系统性融资规划(2011-2020)(以下简称《规划》)成果 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用生等领导出席。

许又声在会上对《文化产业融资规划》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该规划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湖南文化产业规划体系,对推动银政、银企、银银合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成果。同时,他希望广大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湖南文化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要求省内相关部门主动作 为,不断完善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配套服务,鼓励广大文化企业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提高项目开发与建设能力,提高综合融资能力。

王用生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历来高度重视与湖南的金融合作,《规划》是双方规划合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是开发性金融支持文化产业的一个重要创举。下一步,开行将进一步深化银政、银企和同业合作,齐心协力切实做好规划的落实工作,抓住湖南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为湖南建设文化强省贡献更大的 力量。

作为国内首部省级区域文化产业融资规划,《文化产业融资规划》在编制方法和规划内容等方面都实现了重大创新和突破。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王学东介绍,该《规划》在深入分析湖南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趋势的基础上,通过科学方法对未来十年湖南文化产业资金供求进行了预测,提出了市场化融资为 主,财政资金、信贷资金、资本市场融资和域外融资多种渠道有机结合的融资构想。

针对不同类型的文化企业,《规划》设计了相应的融资模式,既强调了市场化的理念又保障了规划的可操作性。其中,不仅为政府主导的准公益项目设计了市场化转换融资模式,还提出了针对演艺娱乐业项目的信贷+文化产权交易模式以及文化创意业项目的联保联贷+孵化器融资服务模式等一系列市场化融 资模式。

同时,《规划》还从建立文化产业融资制度、完善文化产业融资主体集群、创新金融支持政策及综合配套改革措施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湖南文化产业融资机制建设的框架体系,保障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今年312日,国家开发银行与湖南省在北京以促进湖南省文化产业大发展为主题召开高层联席会议,双方签署了《促进湖南文化产业大发展合作 备忘录》。此次融资规划发布会,就是对高层联系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截至20126月底,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累计向湖南省文化产业发放贷款200多 亿元,支持领域覆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艺术、文化旅游和体育等5个大类,先后支持了湖南省三网融合、湖南日报传媒中心建设等一批重大文化产业项 目。在为大型文化骨干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同时,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还大力支持湖南中小文化企业的发展,已累计向中小文化创意企业发放贷款9.809亿 元,贷款余额2.748亿元,涉及烟花、陶瓷、出版、展示展览、电视媒体、音乐制作等多个行业。(记者汤红辉 通讯员 贺勇 实习生 杨烊)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