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土部:自然保护区范围禁止社会资金勘矿

国土部:自然保护区范围禁止社会资金勘矿


  自然保护区禁止社会资金勘矿

  中国政府网22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土资源部等部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组织领导,国土资源部要组织专门工作力量,确保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任务的全面实现。

  《纲要》的总体目标是,用8-10年时间,实现主要含油气盆地、重要矿产资源整装勘查区、老矿山深部和外围的找矿突破,以及重点成矿区带找矿远景区的找矿发现,形成一批重要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区,建立重要矿产资源储备体系。结合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区域产业布局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矿产资源产业向西部地区转移、向海域拓展,推进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进矿产勘查开发体制机制改革,促进资源与环境协调发展和矿产资源可持续利用,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和产业支撑。

  《纲要》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完善矿业权市场和勘查服务市场,坚持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切实保护矿业权人的合法权益。严格执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规定,矿产资源勘查活动涉及自然保护区、重点国有林区和西部省(区、市)直管国有林区的,禁止社会资金进行商业性勘查,原则上只安排中央财政出资的、国家紧缺矿种资源的基础地质调查和矿产远景调查等公益性工作,勘查区要避开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