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业物流指导意见正在制定

工业物流指导意见正在制定


记者日前从工信部获悉,作为“稳增长”的一项重要举措,《关于做好工业领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正在加紧制定。同时,工信部今年还将推动落实物流业减税。

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我国经济增速有所回落。为此,工信部将工业经济“稳增长”确定为2012年的工作方向。工信部调查发现,工业物流是工业生产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全社会物流总额中,工业品物流占到90%左右;工业品制造过程中,又有约90%以上的时间花费在仓储和运输等物流环节。

工信部人士强调,“供应链管理是工业经济运行与工业企业管理的有机组成部分,直接影响工业运行成本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为此,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近日在北京召开“工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就全国各省市工业领域开展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研究讨论了下一步工业领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作思路与重点安排,并讨论和修改了《关于做好工业领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

工信部人士透露,在制定指导意见的基础上,工信部今年还将在部分地区组织开展示范工作。同时,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去年8月发布的“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工信部还将推动相关措施落实,包括为物流企业减税和降低过路桥费等。

业内人士指出,一直以来,税收和过路费都是物流企业的沉重负担,相关措施会让物流企业的直接成本大幅下降,提高企业的利润空间。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