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原经济区支持意见已报国务院审定

中原经济区支持意见已报国务院审定


据大河报报道,李克在作《关于中原经济区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时说,今年前8个月,我省在“三化”发展、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成果明显。我省今年夏粮总产626.3亿斤,比上年增产8.2亿斤,连续九年增长并创历史最高纪录。在稳定粮食生产基础上,上半年全省蔬菜种植面积约1280万亩,同比增长6.7%。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充分吸收多方面意见和建议后,已经形成了《意见》送审稿,目前已上报国务院审定。该指导性文件的出台,将极大助推中原经济区的建设。这是在昨日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常务副省长李克作《关于中原经济区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时透露的。

[进展]

《意见》已上报国务院

今年3月,根据国务院要求,由国家发改委牵头,会同河南省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启动了《意见》起草工作。工作启动以来,省发改委牵头,会同省有关部门,抽调专门力量成立专题工作小组,深入分析我省发展难题,研究国家已批复区域规划的政策,并组成三个调研组分赴福建、山西、辽宁、江苏、安徽、重庆、四川等地,学习争取国家政策支持以及先行先试等典型经验,为起草《意见》提供参考。6月13日-17日,国家发改委牵头、国务院32个部委共163人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到我省18个省辖市进行实地调研(本报已有报道)。目前,经过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多方面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意见》送审稿,已上报国务院审定。随着这一指导性文件的出台,中原经济区建设将面临更大发展机遇和更有力政策支持。

[成果]

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已通车调试

李克在作《关于中原经济区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时说,今年前8个月,我省在“三化”发展、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成果明显。我省今年夏粮总产626.3亿斤,比上年增产8.2亿斤,连续九年增长并创历史最高纪录。在稳定粮食生产基础上,上半年全省蔬菜种植面积约1280万亩,同比增长6.7%。

在重点项目的带动下,全省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同比增加1033个。重点推进客运专线、城际铁路和大能力运输通道建设,目前,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已通车调试,郑开、郑焦城际、晋豫鲁、漯阜等铁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郑州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全面展开,与UPS、俄罗斯空桥、中国邮政等国内大型航空货运企业的战略合作深入推进,新加坡国际物流产业园揭牌成立,正式签约新加坡丰树、嘉里物流等9个高端物流项目。洛阳至栾川等20个高速公路和310等国道“二改一”正加快实施。南水北调工程黄河北已贯通、黄河南全面开工,移民迁安全面完成,沿线受水工程启动。郑州市引黄灌溉龙湖蓄水工程进展顺利,汝河等5条河道治理项目前期工作全部完成。

前8个月,河南省共实施184个带动力强、技术含量高的基地型、龙头型项目。郑州富士康航空港区一期厂房及配套设施基本完工,中铁隧道盾构机产业化基地等4个项目建成投产。另外,龙子湖高校新校区、郑州大学“211工程”三期、河南大学国际学院、中原文化艺术学院等项目进展顺利,郑大一附院门诊医技楼已投入使用,第七届农运会场馆等项目年内将建成完工。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