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淮:明年不会放开房地产限购

陈淮:明年不会放开房地产限购


“用不着在微博上猜,明年会不会放开限购,也不用说如果限购,中国的产业会垮掉,绝对不会有这样的事。”在昨日的2011年广州房地产博览会高峰论坛上,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明确透露,限购政策将是一项长期政策。

“开发商不能适应就退出江湖”

昨日论坛前半段,各路房地产专家就限购令的作用展开激烈讨论。广州市房协副会长曹志伟率先“开炮”。他认为,由于一线城市限购,投资客转向二三线城市甚至三四线城市,把房价炒起来,当地人买不起房。广州中地行房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平担心,一旦限购令停止可能会引起更大反弹。

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对此持不同观点,“用不着在微博上猜,明年会不会放开限购,也不用说如果限购,中国的产业会垮掉,绝对不会有这样的事。”陈淮进一步指出,“收紧货币供给,提高信贷门槛,压缩投资规模,这件事坚定不移,开发商能适应这个环境就好好活着,觉得不行就金盆洗手退出江湖。”

对于有的专家认为,市民购房是为了保值增值。陈淮毫不客气地回应:“有钱人要保值的需求和保障低端人士住房的需求,哪一个优先?如果我们不能两全,只能是公共利益和长远利益最大化。”

限购是为抑制过度占有资源

陈淮认为,要坚定不移地抑制过度占有资源的需求。在广州、上海、深圳这样的沿海特大城市,人口已经过度密集,土地已经过度承载。城市每增加一个人群,绝大多数人的公共保障将集体下降,无论怎么投入,交通状况、供水都是负改善的。所以需要限购来提高进入这些城市的门槛。相比之下,二三线城市不限购,就是鼓励人口到这里迁徙和居住。

“没有人不让老百姓买房,是不让你过度占有资源。”陈淮指出,房子的用途是居住,有的人买房不打算住,等着过三五年升值,“这种需求也许30、50年以后可以,但是这段时间,要给刚性需求和低端人士”。他直言不讳说:“如果开发商和房地产行业是指望着买第三套、第四套房的人才能景气的话,那么这个行业就已经没有前途了。”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