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发布支持小企业贷款新政

上海发布支持小企业贷款新政


为鼓励银行支持小企业贷款,上海银监局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对其中小企业业务做得比较好的银行,实行市场准入差异化政策。

上海银监局对辖内银行提出的目标是,各行要确保小企业贷款实现“两个不低于”的量化目标:一是各行小企业贷款增幅不低于全部贷款增幅;二是上海银行业整体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以下小企业贷款增幅不低于全部贷款增幅,这条是上海监管局的额外要求,主要是针对上海银行、上海农商行、村镇银行、异地来沪城商行的上海分行等。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银监局将实行支持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差异化批量监管政策。

其中,对于专营小微企业的分行,允许其开业半年后申请设立同城支行,开业一年后一次性同时申请筹建多家同城支行;对于专营小微企业且涉农贷款增幅不低于全部贷款增幅的村镇银行,允许其在所在区县内一次性同时申请筹建多家支行等。

不过,上海银监局若发现银行监管套利,将给予3年内不能再设分支机构的处罚。

截至6月末,上海小企业贷款余额为6458.5亿元,比年初增加472亿元,增速为7.9%,快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11个百分点。不过,上海的中小企业贷款还存在两优:中小企业获得贷款的户数占比较小,授信500万元以下的贷款余额在下降。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