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出台提速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出台提速


发改委再次召开座谈会针对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同时,工信部、财政部、央行等多个部门已经开始酝酿相关措施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种种迹象显示,《十二五现代服务业规划》出台步伐正在加快。

记者27日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举行了《十二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修改稿)征求意见座谈会,这是继2月底召开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之后,发改委召开的又一次针对现代服务业规划征求意见的座谈会。

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在会上指出,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把推动服务业大发展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深刻理解加快发展服务业对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战略意义,适应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新要求,全力推进我国服务业现代化进程,开创服务业大发展的新局面。

据记者了解,今年2月底,发改委曾就规划(初稿)举行座谈会,向来自各地的发改委服务工作职能处室工作人员征求意见。随后在全国两会期间, 全国政协更是专门召开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专题协商会,邀请相关部委人士就如何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展开论述。此前一年,被列为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范围的行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

据悉,规划将服务业改革作为重要内容之一,虽然规划尚未正式出台,但多个部门已经开始酝酿支持措施。

记者了解到,工信部未来将在公共服务平台、担保融资、培训等多方面支持企业从事生产性服务业,在中小企业比较积聚的地区形成现代服务业体系,相关政策涉及云计算、电子服务、新型通信技术等领域。央行则将配合国家发改委制定《加快发展高新技术服务的指导意见》,鼓励金融机构积极推进产权质押贷款、 推进高新技术服务企业与中小企业的集合票据发行,继续加大非金融机构从事支付服务的支持力度。财政部则将进一步完善现代服务业优惠税收政策,将增值税范围扩大到生产性服务业。

发展现代服务业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据刘铁男介绍,今年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和占比较去年同期都在下降。因此,他要求各地要深入调查研究,剖析制约服务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制定有效的政策措施,切实推进服务业加快发展。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