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尚福林称要出台非股份公司股份上市办法

尚福林称要出台非股份公司股份上市办法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24在第一届上证法治论坛上表示,要尽快出台非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上市的办法,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法律制度建设,抓紧制定完善期货交易制度,不断健全上市公司监管法律制度。

尚福林称,下一步要构建统一监管的全国性市场,在扩大中关村园区股份报价转让试点的基础上尽快出台非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上市的办法,并抓紧研究制定非上市公募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确立非上市公募公司监管法律制度。

同时,要修订完善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进一步完善债券发行方式、优化投资者结构、健全债券交易、结算、信用评级和监管体系,推动建设规则统一、互连互通的债券市场。在不断完善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法律制度。

他并指出,要建立适当的私募基金监管制度,为资产管理业务的协调发展创造条件。抓紧制定完善期货交易制度。

他并强调,下一步要不断健全上市公司监管法律制度,加强对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建立针对性的制度安排,要以提高并购质量和效率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市场化并购重组的制度安排,要统筹研究上市公司最实质的改革,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的退出机制。

他并提出,要推动建立专门的资本市场监管执法制度,探索建立符合资本市场监管需要的司法专门化制度,要抓紧制定出台证券期货刑事、民事和行政执法的专门司法政策文件。

他披露,截至11月底,两市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026家,总市值达26.43万亿元,股票有效帐户超过1.3亿户,截止到201011月底,机构投资者持股占流通A股市值的比例达到70%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