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下放外商投资广告企业设立项目审批权

中国下放外商投资广告企业设立项目审批权


新华网成都1017 (记者张晓松、吴晓颖)记者17日从在成都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美宁中国广告(国际)发展论坛上了解到,目前,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已将外商投资广告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项目审批权下放到省一级工商部门。此前,该项目审批工作一直由工商总局广告司负责,审请人需要前往北京办理。

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表示,此举旨在通过进一步提高行政许可效率,为中国广告业进一步吸引外资提供便利。

今年5月出台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服务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将授权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外商投资广告企业项目审批,完善审批规定,建立备案制度,推行格式化审批,加强外商投资广告企业项目审批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

不久前,工商总局已正式通知各地工商部门,自2010101日起,申请人提出的中外合资经营广告企业、中外合作经营广告企业、外资广告企业,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广告企业在内地投资广告业的项目申请,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审定。

刘凡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在世界范围内围绕综合国力的多极化、全方位竞争更趋激烈,世界广告集团争相拓展中国广告市场,并已占有相当份额。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