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将出台政策支持重点企业整体上市

上海将出台政策支持重点企业整体上市


上海市政府19日召开上海市加强金融服务促进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工作会议。上海市政府当日发布《关于加强金融服务促进上海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讨论稿)表示,为促进高新技术、文化产业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上海将出台系列措施提供金融支持,将支持上海大中型重点企业集团通过借壳、注资等多种形式实现集团整体上市。

《若干意见》讨论稿表示,将鼓励证券公司加大对上海九大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产业领域的项目和企业的金融服务,积极推动在创业板、中小企业板和主板市场首发上市或再融资。同时,支持上海大中型重点企业集团通过借壳、注资等多种形式实现集团整体上市。

上海还将鼓励金融机构引导上海重点产业中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公司债等融资工具筹措发展资金;探索交通、公用事业、环保等行业领域的未来收益权证券化,根据融资需求发行各类资产支持债券,为上海重点发展产业创新融资渠道;同时鼓励中外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与上海行业龙头企业、市区两级科技发展引导资金等方面的合作,发起设立符合产业发展规划方向的各个专门领域内投资的专业投资基金等。

文件还表示,上海未来将加大对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和企业信贷的资金投入。这主要包括加大对上海确定的新能源等九大高新技术产业化领域以及物联网、智能电网、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的信贷资金投入。该讨论稿表示,在聚焦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同时,上海将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优势产业尤其是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等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的信贷资金投入。在聚焦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同时,上海将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优势产业尤其是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

同时,上海节能降耗、污染减排建设项目以及合同能源管理服务的信贷支持将得到加强,银行对上海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和企业的信贷资金投入将得到加大,而对上海高污染、高能耗、产能过剩行业中落后产能企业和项目的授信和贷款将被限制。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