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信部:今年钢铁行业总体形势好于去年

工信部:今年钢铁行业总体形势好于去年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的报告认为,由于国家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各种刺激经济政策效果继续显现,经济企稳回升势头逐步增强,今年钢铁行业总体形势好于去年。 

  工信部认为,四点因素将对钢铁行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一是国家加大投资力度效果显著,投资规模巨大,新开工项目大幅度增长,对今年钢材的刚性需求仍将起到关键作用。二是目前全球经济已显现企稳回升迹象,国外需求将逐步增强,对我国钢材直接出口和间接出口将带来积极影响。三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市场流动性充裕,为钢铁企业提供了比较宽松的金融环境。四是国家正在制定一系列促进钢铁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如兼并重组、淘汰落后、行业准入等。这些措施出台后将会为钢铁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 

  但工信部认为,当前经济回升的基础尚需继续巩固,外需不足依然严峻,钢铁行业经济运行依然面临很大的困难。一是供大于求的矛盾仍将突出。根据最近对今年各地及钢铁企业生产安排不完全统计,总量比去年又有较大增长,巨大的产能释放将对市场的供需平衡造成极大的压力。二是国际市场需求很难有大幅度增长。外需不足依然存在,大幅度增加出口仍将比较困难。三是生产成本面临很大压力。水、电、煤、运的涨价已成定局,进口铁矿石价格还有很大不确定性,这些都将加大钢铁企业生产成本。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