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采取多种措施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国家采取多种措施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明确中部地区企业兼并重组目标,并圈定主导重组的龙头企业。业内人士表示,这些企业未来将在融资、重组债务减免等方面得到大量支持。

    工信部人士表示,为了将中部崛起的工作落到实处,工信部印发了《促进中部地区原材料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方案》(简称《方案》),对兼并重组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方案》特别提出,2011之前,有色金属企业兼并重组取得新突破,重点培育1-2家具有国际竞争力、5-8家在国内领先的大型企业集团。要充分发挥中铝、五矿、江铜、铜陵有色、湖南有色、豫光金铅、大冶有色等大型企业集团的主导作用。

    钢铁冶炼企业数量得到较大幅度压缩,培育1家具有国际竞争力、2-3家在国内有较强竞争力的钢铁企业集团。支持武钢、马钢、太钢、华菱等发挥龙头作用。

    建材企业跨地区兼并重组取得新进展,培育1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建材企业集团,初步形成8家以上年产能超千万吨的区域性水泥企业集团。发挥海螺、中国建材、中材、华新、天瑞、三峡新材、长利玻璃等企业的带动作用。

    化工行业兼并重组取得积极成效,年销售收入超百亿企业达到10家以上。依托山西晋煤、阳煤、太化、河南煤化、中平能化、淮化等骨干企业进行整合。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李慧勇表示,以上目标将在两年内实现,因此,主管部门会与地方政府进行协调,在富余人员安置、重组债务减免、以及融资等方面给予支持,预计被《方案》圈定的企业的投资价格将得到快速、大幅的提升。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