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协会拟修改相关技术标准

自行车协会拟修改相关技术标准


 

    为“应对”电动车新国标实施———

    据北京青年报讯 在申请暂缓实施电动车新国标后,中国自行车协会也加快了电动自行车技术标准修订的步伐。记者昨天获悉,电动自行车技术标准的最新修订方案计划将于近期递交国家标准委。中国自行车协会表示,原有的电动自行车标准已经执行10年,最新版本的修订方案计划年底或明年初递交给国家标准委,修订方案在最高时速和重量标准上都有所调整。

    据介绍,此前国内电动车企业已多次商议修改1999年制定的电动自行车技术标准,尤其对其中的最高时速20公里和重量40公斤两大标准要进行调整,但是由于争议较大拖延至今;之后,电动车新国标率先出台,使电动车行业陷入被动。此次,在电动自行车技术标准的修订方案中,把电动自行车的重量从现行的40公斤以下提高到了58公斤到65公斤,把现行的行驶时速从20公里以下提高到了28公里或29公里。

    “这个修订方案显然和已经公布的电动车新国标有冲突的地方。”对此,业内有关人士分析认为,电动车新国标出台在先已占有先机,如果国家标准委不撤销或暂缓执行新国标,协会的这个修订方案恐怕难以获得通过。

    即将于明年元旦起实施的电动车新国标把40公斤以上、最大时速20公里以上的电动自行车划入机动车范畴。该国标发布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争议,中国自行车协会和很多地方自行车协会都已向国家标准委递交了申请暂缓实施或撤销实施的请求;但是到目前为止,尚未得到国家标准委的正式答复。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