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贸易填补“贸易危机”空白

服务贸易填补“贸易危机”空白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11月23日说,面对节能减排降耗的压力,绿色经济将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其中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的发展最符合经济发展和贸易增长转型的要求,后危机时代我国将加快发展服务贸易。

  易小准是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易小准介绍说,我国服务贸易起步晚,但追赶世界先进国家的速度不断加快。中国服务贸易出口额从1982年的25亿美元增长到2008年的1464亿美元,年均增长达17%,是世界平均增速的2倍左右。服务贸易出口额世界排名从1982年的第28位升至2008年的第5位,占全球比重也由0.5%提高到4.2%。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服务贸易在全球贸易总量中的比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和大国竞争的焦点。易小准表示,中国正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发展服务贸易对于我国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面对进一步促进中国服务贸易发展的新课题,易小准表示,我国政府有关部门将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不断出台支持服务贸易发展的政策措施,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完善服务贸易统计体系,在定义、分类、统计技术等方面与国际标准更趋一致;通过政策引导,鼓励更多外资直接投向金融、保险、分销等服务业。

  由商务部主办、北京市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将于11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