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商务部:确保服务外包信息安全将有法可依

中国商务部:确保服务外包信息安全将有法可依


商务部条法司司长李玲9日在厦门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服务外包系列活动”上说,有关部门将于近期出台相关规定,以促进承接服务外包业务的中国境内企业妥善保护保密信息,维护公平竞争环境。

    李玲说,服务外包过程中的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各方面的重视。国务院办公厅9号文件明确要求“研究制定商业信息数据保密条例”,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门加大服务外包信息安全研究力度,起草了《关于境内企业承接服务外包业务信息保护的若干规定(草案)》,将于近期出台。

    据悉,《若干规定》以建议性和指导性条款组成,主要规定了保密信息的范围、接包方应当采取的保密措施等问题。

    截至2009年6月,中国共有服务外包企业6673家,从业人员121.5万人,累计承接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142.4亿美元。

    伴随着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部门和企业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

    据悉,商务部等部门将进一步研究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流程所涉及的信息安全问题,推动《规定》尽快出台;推动条件成熟的示范城市启动地方“信息安全”立法;支持企业通过信息安全标准认证,引导企业加强信息安全建设。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