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20亿关停小火电

中央20亿关停小火电


  ●安置职工达到26万

  ●仍有8000万千瓦小火电在运行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7月30日透露,中央财政已在企业调整结构、安置职工、下岗培训等方面安排了20多亿元资金,对一些边远困难省份关停小火电工作给予专门支持。

  钱从哪来,人往哪去

  据初步统计,目前关停的7000多台机组牵涉人员将近40万。另外,全国还有20万千瓦及以下能耗高、污染重的纯凝火电机组约8000万千瓦,淘汰落后小火电工作依然任重道远。钱从哪里来,人到哪里去,是最关键的问题。

  孙勤介绍说,中央出台的政策中对关停小火电有一个很好的激励政策和补偿要求,对人员安置也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同时,五大发电企业积极发挥作用,安置的职工达到26万人,基本都做了妥善安置。企业所在的地方政府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不影响当前和未来电力供应

  据悉,“十一五”期间关停小火电5400多万千瓦,但这几年新建电力机组特别是低碳机组不断增加,每年新增7000万千瓦左右。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也保证,不会影响当前和未来的电力供应。

  孙勤表示,国际金融危机造成供电缓和,加快了电力结构调整。但是,这不等于如果不出现国际金融危机,结构调整就不做了,只是可能花费的时间会稍长一些,不一定提前一年半完成目标。

  擅自恢复供电将受重罚

  在电力紧张的时候,有极个别的企业在关停后又恢复供电。对此,国家能源局与监察部一起做了严肃的查处。

  孙勤透露,“十一五”关停的5400万千瓦小火电机组都是实实在在的。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实事求是的,不但给予经济处罚,对个人也进行处罚。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