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海发投碱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项目

青海发投碱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项目


信息预公告期:2019年3月22日至2019年4月23日

一、基本信息

标的企业名称:青海发投碱业有限公司

所属行业:化工业

成立日期:2014年4月8日

注册资本:6064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纯碱产品及其副产品,矿产品、煤炭、沥青、钾肥、水泥、石油制品(不含成品油和危险化学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

股权结构: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

 

二、财务信息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三、项目信息

青海发投碱业有限公司(简称发投碱业)是青海省内最大纯碱生产企业,前身为青海碱业有限公司,2014年由青海国投出资组建。股东在青海拥有深厚的产业背景,具有上下游产业链等稳定的客户资源,经过多年的经营,已为发投碱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发投碱业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府所在地德令哈市,以当地盐、石灰石、煤炭等资源为优势,生产销售重质纯碱及其副产品,其纯碱项目采用先进的氨碱法生产工艺,是国内目前较大规模的合成碱生产基地,厂区占地面积为118万平方米,紧邻青藏铁路,与315国道相连,厂区内有自备铁路专用线,交通便利。

(一)主要资源情况:

1.主要原材料--石灰石:拥有德令哈旺尕秀石灰石矿,当地资源,交通便利,矿区距离公路3公里,距厂区70公里。储量为32251.2万吨,计划开采100万吨/年,该矿可开采年限为322年,满足企业二期储备。

2.主要原材料--盐:柯柯盐厂已具备开采条件。已办理采矿许可证且已取得道路交通运输许可证,交通运输便利。固体资源储量为7061.14万吨,液体氯化钠资源储量为310.35万吨。

(二)生产经营管理现状

1.公司主要生产销售重质纯碱及其副产品,其纯碱项目采用先进的氨碱法生产工艺,是国内目前较大规模的合成碱生产基地。

2.占据全国4%的市场,纯碱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西北、西南、华北、华中地区;年产已达130万吨,为青海最大的纯碱生产企业,拥有一大批固定的合作客户。

3.现有员工 1350余人,其中高级技术人员4人,各类中级技术人员34人,公司实行GB/T 19001-2018/ISO9001: 2008 质量管理体系;产品实现 ISO 14001:2004 GB/T 24001-2004 环保认证;公司拥有GB/T 28001-2011 OHSAS 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4.通过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冷却塔水轮机、循环水泵、照明系统、蒸汽冷凝水系统节能技术改造,双方分享节能效益,以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极大地提升了企业效益。

(三)项目优势

1.全国仅有翻倍产能指标的企业,不仅保留现有120万吨产能,且有二期复建120万吨的政府批复,如通过转让、重组等手段,能够快速实现企业规模的扩大;

2.深厚的股东背景和政府资源,盈利能力强,战略清晰;

3.所处的行业为朝阳行业,目前业务和利润呈几何级增长;

4.根据国家发展规划,行业优势明显。

四、转让信息

(一)拟转让股权比例:100%

(二)拟转让底价:预挂牌底价24亿元(正式挂牌价以监管机构核准或备案的评估价为准)

(三)其他注意事项:接受联合受让;支持并购贷款。

五、联系方式

胡女士18510143159;潘先生:13810107105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