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首届名酒收藏拍卖会拍出3500万元 名酒收藏再掀热潮

中国首届名酒收藏拍卖会拍出3500万元 名酒收藏再掀热潮


  2014年12月20日下午,泸州市乾坤酒堡大厅内,“咚咚咚”的落槌声不断响起。一字排开的条形桌前,坐满了来自全国各地闻讯而来的200多名老酒名酒收藏爱好者。这里正举行“纪念中国白酒扬威世界100周年”名酒收藏拍卖会,在爱好者们的期盼中,中国四大名酒茅台、泸州老窖、汾酒、西凤首度在拍卖活动中聚首。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屏幕上显示出爱好者们心仪的标的物时,几秒钟内,价格就被抬上去,大家频频举牌,希望能抱走心仪的美酒。“20万元!”“30万元!”竞买人争相举牌应价,竞价声此起彼伏,以至于拍卖师不时善意提醒竞买人要保持冷静。经过几轮激烈举牌角逐,最终,62个老酒标的仅用2个小时拍罄,最终拍得3500万元。与此同时,4大名酒企业还共同发表了《中国白酒之泸州共识》。

  名酒收藏价值看好

  抱着刚刚拍到的2005—2011年的泸州老窖内部留藏酒,来自北京的不愿透露姓名的一位先生显得非常兴奋。在与记者沟通时,他认为,白酒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许多收藏品存放的时间越久,使用价值越低,观赏收藏价值可能越高,酒类产品,尤其是白酒,则是存放时间越久,使用价值越高,这让白酒天然具有金融产品的属性和特质,因此白酒也是极具收藏价值的产品。今天拍到的珍品其溢价空间肯定不错。”

  来自安徽的陈先生则认为,自己有收藏老酒名酒的爱好,每当家族有重要的事件,或者有尊贵的朋友到来,通常自己喜欢拿一瓶有年份、有历史的酒,和大家一起分享、品味。“酒中是有历史的,是有故事的,而且对于一些有着特殊时代特征的产品来说,喝掉一瓶少一瓶,非常有意义。”

  名酒收藏更专业规范

  记者了解到,此次拍卖会之所以吸引了200多名名酒爱好者从全国各地汇聚泸州,其原因不仅在于这是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名酒收藏拍卖会,还因为此次收藏拍卖会为参拍名酒系上了双重保险绳:参与拍卖的四大白酒名企将提供收藏证书,并建立和完善本批酒品的防伪、可溯源体系;且收藏证书需统一加盖名酒收藏委员会印章及轮值主席印章,为名酒老酒的身份又添一份保障。“这是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成立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活动,名酒收藏的鉴定、检测、估价以及后期保障服务功能都将在这一次活动中得到检验,这将为名酒收藏委员会以及中国名酒收藏市场探索规范化的交易模式起到积极作用。”名酒收藏委员会首届轮值主席、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明表示。

  有名酒收藏专业人士表示,这种由专业委员会和生产企业主导的收藏交易模式,将彻底解决交易中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难题——防伪溯源的问题。

  有望引领白酒行业复苏

  “最近2年以来,白酒行业受到很大影响,特别是高端名酒出现断崖式下滑态势。今天拍卖现场的火爆,说明消费者对名酒的认可,可提振行业信心。”有行业人士感慨道。

  记者注意到,与老酒拍卖呈现火爆现象相似的是,去年12月开始,包括五粮液、茅台、国窖1573在内的高端名酒价格企稳回升。有行业人士认为,高端白酒经过2年的调整,量价逐渐找到了平衡点,同时,也获得了大量普通消费者的买单,最近呈现出来的种种利好情况将有助于2015年白酒行业逐渐走向复苏。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