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扬州再拍卖10处老宅承租权 起拍底价2.07万到11.48万

扬州再拍卖10处老宅承租权 起拍底价2.07万到11.48万


  粉墙黛瓦,古色古香,住在扬州这种古巷的老宅子里,也许是不少市民的愿望。而如今,只要你参加拍卖,也许就能实现这一愿望了。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继去年公开拍卖几批公房承租权后,28日,我市将再公开拍卖10处老宅的承租权。

  10处老公房拍卖承租权

  起拍底价2.07万到11.48万

  弥陀巷36号、 东关街355-8号、粉妆巷27号……看到这些熟悉的街道名字,扬州人都能想起这些都是粉墙黛瓦、古色古香的老宅。此次公开拍卖承租权的,多数就是位于古巷的这种老宅。

  记者在拍卖公告中看到,此次拍卖的10处老宅,面积从8.04平方到42平方不等,而起拍底价从2.07万到11.48万不等。可以说,起拍的门槛还是比较低的。

  据了解,公房承租权的竞买人仅限持扬州市区常住户口,为竞买房屋所在社区的直管公房承租人或私房产权人,每户限一个人参与竞买,只能竞买一处公房承租权。这10处房源的产权属于直管公房管理处,目前均处于空置状态。市民参与竞拍,按照拍卖成交价取得承租权后,与直管公房管理处签订协议,就可以根据《扬州市市区直管公房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享受承租人的权益。

  据介绍,目前这批房源经过公示,已征集了一批市民参与竞拍,将于28日下午在位于广陵路190号的扬州市直管公房管理处进行公开拍卖。

  只是拍卖承租权非所有权

  获得承租权后需支付租金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10处老宅拍卖的并非房屋所有权,而只是“承租权”。“这些都是政府产权的老房,很多都是长期空置、年久失修,所以我们进行了修缮,然后拍卖承租权,希望将这些空置的老房子,更有效地利用起来,同时也为老城区增加些人气。”市房管局相关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那么,是不是竞拍取得承租权之后市民就可以自由入住了呢?记者了解到,取得承租权的市民还需要按照相关规定,缴纳一定的租金。“计租的面积为房屋的使用面积,为建筑面积的75%左右。租金的标准约为按使用面积每月1元/平方米计算。”记者算了笔账,由于此次拍卖的老宅面积普遍不大,所以也就是说,承租人每月只需缴纳几十元租金即可。

  承租权目前无使用年限

  取得承租权后可转让或变更

  据了解,居民参与竞拍取得承租权之后,可以自己居住,也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将承租权进行转让或变更。根据去年新施行的《扬州市市区直管公房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直管公房承租权经市直管公房管理处审批后,可实行有偿转让。

  在承租年限方面,目前《扬州市市区直管公房管理办法》并没有明确规定。也就是说,如果合法使用,那么承租权将一直是承租人拥有。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