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赵无极代表作《夜之森林》将亮相苏富比北京春拍

赵无极代表作《夜之森林》将亮相苏富比北京春拍


    苏富比北京2014年春季拍卖暨私人洽购展将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此间举行,法籍华裔画家赵无极“甲骨文时期”代表作《夜之森林》、写实派代表人物王沂东写实技法画作《山里的新娘》等名家佳作将亮相拍场。

    这是拍卖巨头苏富比继去年秋季“北京艺术周”之后,第二次在中国内地举办大型艺术品拍卖活动。本季拍卖包括“现当代中国艺术拍卖”、“品纸——大师艺采”私人洽购展、“汇通典藏”中国经典写实绘画展,以及一系列论坛讲座。

    重点拍品《夜之森林》由抒情抽象派大师赵无极创作于1955年,展示了画家丰厚温柔的想象世界。靛蓝画布中一股光晕自上而下浸染,犹如月光照亮夜晚的森林,黝黑线条形构的古老中国文字犹如跃动的林间精灵。此画早年被美国堪萨斯州一所大学美术馆珍藏,后由亚洲私人藏家收纳,今次上拍估价为1600万至2400万元(人民币,下同)。

    此次估价较高的拍品还有:王沂东油画《山里的新娘》,估价800万至1200万元;周春芽2003年画作《山石与云烟》,估价500万至900万元;刘小东2009年画作《家庭聚会》,估价450万至650万元。

    苏富比(北京)拍卖有限公司总裁温桂华表示,本季拍卖继续以现当代中国艺术领军,选件以中国藏家口味为本,延续精品路线。苏富比将循序稳健推动东西方交流的概念,尽力保证拍品具有全球流通与鉴藏的国际水准。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