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海洋馆2.18亿起价网上拍卖

苏州海洋馆2.18亿起价网上拍卖


太湖边上的苏州海洋馆在淘宝上以2.18亿起要被拍卖了?记者经多方了解,苏州海洋馆的房产、机器设备及设施已进入司法拍卖程序,该起事件是由一宗债务纠纷引发。

记者昨天在淘宝网的司法拍卖平台上,找到了一条拍卖公告。公告中所贴出的相关图文信息均表明,这一拍品为苏州铃兰太湖水底世界相关房产、机器设备及设施,也就是市民所熟知的苏州海洋馆。该标的起拍价218021920元人民币,拍卖将于4月28日10时开始。在缴纳一千一百万保证金后,卖家可以每次加价一百万进行竞拍,竞价时间为24小时。根据公告上所显示的图文信息,海洋馆的相关房产、机器设备以及设施将被拍卖。

在无锡中院的司法拍卖平台网页上,这个以亿为单位的拍品顿时与其他拍品显得很是突兀,当然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记者查看发现,目前已经有1700多位网友浏览过这件“拍品”。一些市民对此表示十分遗憾,“还没去玩过,就要拍卖,实在可惜。也有市民猜测,海洋馆是否因经营不善,导致资不抵债了?”

铃兰太湖水底世界(苏州)有限公司运营部总监况伟确认了拍卖一事。他说,海洋馆拍卖已经是第二次了,是无锡市中院挂到网上的,拍卖并非是由于经营困难,而是由一名原股东欠下的一笔债务纠纷引起。

“公司原股东之一盛某于2010年1月在无锡以其个人名义,欠下2千万元债务,私自在其还款承诺书上盖了公司公章。”况伟说,债权人于2011年10月在无锡中级法院起诉追讨,公司与法院协调后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最终股东会收购了该股东的股权,并承担了此笔债务。

况伟还说,目前此事并未影响海洋馆正常运营。此外,海洋馆二期扩建工程极地馆已经进入审批筹建阶段,面积将是现在海洋馆的三倍,投资将达到4到5亿元,将引进北极熊、企鹅等动物。

也有人质疑,2000多万的欠款纠纷,为何要将评估总资产超2.18亿元的整个海洋馆作为拍卖标的?法律专家表示,利用土地使用权、厂房等建筑物以及与房地产无法分割的设备、设施、附着物等财产进行抵押贷款,债务承担人如果在偿还上出现问题,经过司法裁定后,将整体进行司法拍卖,这样的情况存在普遍先例。“苏州海洋馆方面可能由于在房产、土地使用权方面无法分割,为了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正当利益,无锡中院方面经过调查和司法裁定后,发布了此次司法拍卖公告,属于正常的流程。”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