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紫砂艺术交易平台上线

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紫砂艺术交易平台上线


    1月10日,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精心打造的紫砂艺术交易平台上线发布仪式正式在京举办,首款紫砂壶也正式亮相。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发售的《复澄壶》全球限量发行手工艺术品为北京克越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联合推向市场的首批艺术品。在未来5年内,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还将陆续推出4批次《复澄壶》全球限量发行手工艺术品,给广大收藏投资者提供一个全新的高品位的收藏投资品种。

  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限量收藏品业务,是一种具有“标的规范、价值提升、价格发现、程序公开”四个方面特点的全新收藏品交易模式,是对文化产权交易模式的一次大胆创新,初步解决了现在文化市场存在的权属不清、品质不定、价格不明、信用不足等几个严重问题。该业务模式经过两年的市场的验证,得了市场的积极响应。中国紫砂艺术平台是继中国原创版画交易平台、中国茶票交易平台后,又一登陆到限量收藏品业务的崭新平台。

  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陈复澄先生创作的刀笔书画紫砂壶作品受到收藏家和投资者认同和追捧,无论是社会效益还是经济价值均双翼齐飞。陈复澄先生在各地政府和团体的请求和支持下,相继在宜兴、重庆、东莞、北京建立陈复澄艺术馆,大量艺术精品被艺术馆永久陈列收藏。陈复澄先生创作的刀笔书画紫砂壶精品在艺术品市场难得一见,其精品市场成交价均在百万元以上。2011年陈复澄先生创作的30把精品刀笔书画紫砂壶更是创出了4000万元的成交价。

  为了更好地传承陈复澄先生刀笔书画艺术,以“高雅殿堂贴近大众,做人民群众买得起的艺术品”为宗旨,由陈复澄先生和北京克越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力合作,由陈复澄先生亲自监制,陈复澄艺术馆创作室手工制作。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希望通过两审两证两全和四种用途的制度性安排,创造一个高端规范的限量收藏品交易模式。所谓两审,是国际版权交易中心通过聘请艺术收藏指导委员会和发售审核委员会两个专家委员会,严格执行预审和发审两道独立审核流程,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和业内资深人士从艺术价值和投资价值两个方面发表专业意见,采用一票否决制,严格挑选符合标准的标的产品,控制大众消费投资的风险。

  所谓两证,是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作为第四方平台机构,对发售标的进行限量认证和提取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认证。通过这两项认证将给予每份产品独一无二的“身份证”。只有拥有了“身份证”的产品才是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限量收藏品,这是在这个高端规范市场发售的产品的重要标志。

  所谓两全,一方面是全流程安排,即国际版权交易中心通过协议和制度安排,确保全部发售的标的产品均进入中心的市场进行封闭流通,确保没有任何一个同类产品在场外销售,以形成一个健康有序的价格体系和市场体系。另外是全程监管安排,中心对所有标的产品的全程监督保管,对发售流通资金全程进行监管,以确保产品和资金的双安全。

  市场模式可以面向四种用途。既可以支持购买者直接提货消费,也可以支持购买者进行托管收藏,还可以支持购买者通过不记名提货卡的方式进行赠予,最后是因为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创新开通的流通回购平台可以让购买者购买的标的产品具有升值和退出的通道,让购买者可以将标的产品当做投资品进行投资。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