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房价连跌司法拍卖现“抢房”

温州房价连跌司法拍卖现“抢房”


你以为抢购只出现在“双十一”吗?那就错了,昨日,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的淘宝网司法拍卖频道出现了“抢房”大战,一套位于鹿城区望江东路丽江花苑的房源甚至出价96次,溢价率达到61.6%,在房价连跌26个月,楼市一片惨淡的温州,这种景象尤为奇特。

记者在淘宝司法拍卖频道上看到,此次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推出的住宅房源有27套,23日起拍,24日上午10时截止。根据统计,此次拍卖成交了15套,出价50次以上的就有7套,热门房源的围观人数达6000人以上。

“好的学区房现在市面上很难找了,价格实惠又不限购的更少。”市民张女士是这次网上竞拍者之一,她看中了学区是建设小学大南校区的虞师里月光大厦一套房子,但无奈同样想法的人太多,90次的出价下来,她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败下阵来。这套房子的成交均价在27000元/平方米,这与周边的同类二手房成交价已相差无几。

为什么温州人热衷司法拍卖房(以下简称“拍卖房”)?鹿城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坦言,低价、质优、不限购、是拍卖房的优势,不仅如此,现在拍卖房还可以按揭贷款了。

“司法拍卖房源相对市场价格还是有不少折价优势的。”据温州市鹿城区法院后勤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拍卖房的评估是以市场价为基准,但所取的是相对保守的市场价格区间内的下限。不仅如此,司法拍卖还存在司法处置价,即在评估价的基础上有15%-20%的降价幅度。此外,一次、二次流拍后,起拍价都还有20%以内的降价空间。

“此次竞争激烈的房源大多是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挂出,价格几乎是第一次挂出的七折,很多有经验的竞拍者在第一次拍卖时会选择观望,到第二次、第三次拍卖才会出手。”该工作人员称。此外,司法拍卖房还能免除3%-5%的佣金。因此即便拍出的价格与周边二手房成交价相差无几,还是有这么多温州购房者投身拍卖房的行列。

“很关键的一点还是不限购。”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根据温州市房产管理局文件规定,自2011年3月14日起,温州各县(市、区)实施住房限购政策。同年11月份,市中院执行局与市房产管理局展开协调会议,明确司法拍卖的房产不属于“房产限购”政策调整范围。

不仅如此,从12月11日开始,“一次性付款”这条阻碍网络司法拍卖执行到位率的一个重要因素也得到了解决。

鹿城法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破解司法网拍一次性付款难题,法院对接银行为竞买人搭建了按揭贷款平台。此后,竞拍成功的购房者只要在缴纳保证金之后,就可以根据相关规定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了。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