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0幅朝鲜油画昆明展出 将赴京集中拍卖

150幅朝鲜油画昆明展出 将赴京集中拍卖


    “朝鲜艺术家美术精品展”18日在云南省博物馆拉开帷幕。来自朝鲜艺术家精心创作的150幅油画对外集中展示,并将于12月下旬在北京公开拍卖。

  记者在展出现场见到,150多幅朝鲜艺术家油画艺术精品描绘出朝鲜壮美的山河、和谐的生活、时尚的潮流,带来别具风格的朝鲜文化气息。云南省文化厅厅长黄峻表示,“这些作品表达了朝鲜艺术家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反映了朝鲜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展览将进一步促进中朝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朝鲜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文成革告诉记者,近年来,朝鲜和中国文化交流日益活跃,每年朝鲜艺术家都会在中国举办五六场专场艺术展,“而此次展出是首次在云南举办朝鲜艺术作品专场展览,希望云南艺术家到朝鲜举办艺术展,促进双方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

  另外,随着朝鲜艺术作品在中国逐渐成为收藏新宠,此次展出的150多幅朝鲜油画将举行公开拍卖,这也将创下中国拍卖朝鲜艺术作品最大规模。 

  “这次拍卖活动是中朝两国民间团体合作举办的。”负责此次拍卖的北京际华春秋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太平介绍说,“本次参展的油画起拍价已经确定,其中,朝鲜人民艺术家朴永哲创作的《双美图》起拍价为3万元人民币。《双美图》描绘两名青春美丽的朝鲜舞蹈演员工作间隙的瞬间,其中一名演员在认真地看手机。”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