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车拍卖标准化服务将有望实现

机动车拍卖标准化服务将有望实现


    记者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获悉,近日,全国首个行业性机动车拍卖专业组织——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机动车拍卖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欧阳树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成立的机动车拍卖委员会下设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旨在推动快速成长中的国内机动车拍卖市场健康发展,促进机动车流通业态的国际化转型升级。

    据了解,随着我国迈入汽车大国行列,近3年来国内机动车拍卖出现快速增长势头。2012年,全国共举行10260场机动车专场拍卖会,成交超过45亿元;今年1~3季度,机动车拍卖业务成交42.16亿元,同比增长47.89%。拍卖品种涉及小轿车、客车、残值车、工程机械等广泛领域;服务的对象涵盖政府、机构和个人。而国际流行的“车道式”拍卖和近年来兴起的网络拍卖等也在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陆续引入,极大提升了国内机动车流通的专业水平。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张延华告诉记者,我国机动车拍卖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机动车拍卖正日益成为政府、机构公车公开处置、市民汽车置换升级的首选方式,也将成为引领汽车流通变革的重要模式。此次机动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中拍协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因势利导,服务机动车拍卖专业市场成长的重要举措,也是继2004年中拍协成立文物艺术品拍卖专业委员会,对艺术品专业市场进行细分指导之后的又一尝试,相信将有效整合专业力量,将方兴未艾的国内机动车拍卖带入一个健康发展的新时代。

    欧阳树英表示,规划行业发展、推进标准化服务、培育专业人才、争取积极扶持政策等将成为委员会成立后的重要工作内容,其中,委员会还将依据2012年颁布实施的《机动车拍卖规程》行业标准,开展机动车拍卖企业的达标评定工作,重点推进机动车拍卖企业的服务标准化。届时,市民将有望在达标拍卖企业享受到高品质的机动车拍卖服务。

    据悉,21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机动车拍卖骨干企业成为委员会首批会员,涵盖了当前国内机动车拍卖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