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宗禹藏名人手迹 专题亮相匡时秋拍

夏宗禹藏名人手迹 专题亮相匡时秋拍


    记者昨日从北京匡时公司获悉,2013“匡时秋拍”将重点推出“夏宗禹旧藏名人手迹”专题,推出丰子恺、巴金、郭沫若、马一浮、叶圣陶、费新我、何其芳等多位文化名人与《君子书》编者夏宗禹的50余通信札及手稿。

  据北京匡时公司董事长董国强介绍,“这批信札为夏宗禹先生旧藏。夏宗禹历任重庆《商务日报》记者,《人民日报》文艺副刊编辑等职。夏老与丰子恺、何其芳等大师友情深厚,堪称君子之交,他晚年为弘扬君子之风笔耕不辍,潜心搜集近世名家墨妙,穷十年之功于《君子书》之编纂。”

  董国强介绍说,“此28通书信的内容中既有丰子恺于‘精神堡垒沙坪坝’的创作历程,又有引领新文学的重要思潮;既有对恩师弘一法师的无限崇慕,又有对子女成长的点滴关爱,不失为解读丰子恺精神世界的延伸读物。”

  据介绍,“夏宗禹旧藏名人信札”专题中还有多位文化名家的书信,其中巴金致夏宗禹先生的2通信札,首度公开巴金代表作《春》、《秋》编辑工作细节;郭沫若的3通书信中谈及《百花齐放》、《蔡文姬》的编辑校对工作。此外,夏宗禹《四君子书》编后记手稿及《君子书》前言手稿也将首度现身,从中可见夏先生对弘一、马一浮、叶圣陶、丰子恺四位谦谦君子一生的观照。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