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首次“拍卖”地下空间

广州首次“拍卖”地下空间


今日广州国际金融城将正式出让第二批共4块商业地,包括首次公开出让地下空间用地。

截至昨日下午,每块商业地至少有2家企业机构报名,总起始价已超45亿元。

“拍卖”延迟20天放宽准入门槛

早在今年2月,广州国际金融城首批商业地产拍卖已吸金130亿元。第二批金融城地块原定8月6日出让,如今已延迟了20天,且放宽了拿地企业准入门槛。除金融企业与金融市场交易机构外,金融设备制造企业、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生产与交易类企业以及经广州国际金融城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必要且重要的金融相关企业等也可报名参与竞拍。

金融城第二批商业地共4宗,总用地面积48000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336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含地下)459672平方米,楼面起拍价均为13000元/平方米,比首批商业地产的起拍价约高出1000元/平方米。

业界:更青睐西区核心地块

截至昨日下午,每块商业地至少都有2家企业机构报名,其总价已达到45.7亿元左右。其中,两宗总价未超过10亿元的商业地各有3家企业机构报名拿地;而总价在13亿元左右的两宗商业地,则分别有2家企业机构报名拿地。有业界人士表示,机构企业更青睐金融城西区核心地块,该区域至今未正式推出地块。

  根据规划,国际金融城将首创广州地下空间出让收地价。在今年2月份推出的金融城首批商业地产中,由于地下空间规划方案未稳定,并未将地下空间面积纳入地块计算面积中。

  今日出让的国际金融城第二批商业地块,已正式将地下空间的建筑面积纳入到卖地的计算范围内,这也是广州市首次出让地下空间用地。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