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沪车牌拍卖新政下月实施

沪车牌拍卖新政下月实施


  据《I时代报》报道,上海车牌拍卖价格四连跌,7月份的最低中标价跌至76300元。车牌价格的持续降温吸引了更多竞拍者参与,也催热了代拍公司的生意。不过,由于新的拍卖政策将在8月份实施,部分代拍销售员对于中标率心里没底,为避免同一客户再次“失手”,近日干脆主动提出退标书。

  【现象】

  托人代拍却遭遇“退还标书”

  裘先生两个月前找人代拍车牌,但连续两个月都没有拍到。眼看临时牌照即将到期,裘先生昨天质问代拍销售员为何屡屡失手,得到的答复是“出了点小问题”。更让裘先生郁闷的是,对方还表达了欲将标书退还的意向。这让裘先生苦恼不已。对于为何要退标书?对方坦言,下个月即将出台新政策,对代拍公司可能造成影响,中标率可能更低。

  最终,裘先生还是坚持选择代拍,不过对方直言,“不保证拍中”。

  【原因】

  新政将出代拍公司担心中标率

  今年3月起,本市相关部门委托科研院校开展了优化完善机动车额度拍卖流程平行方案研究。完善方案对首次出价阶段“警示价”的设置原则、启动条件作出了明确规定。市机动车额度管理办公室表示,相关方案作进一步完善、测试后,将在8月份实施。

  对于代拍公司来说,目前政策的不确定性让他们对中标率拿不准。

  某代拍公司销售员小吴昨天表示,由于8月要出新政策,因此将原本月初就开始的收标书工作拖延几天看看再说。“万一收多了而又拍不到,降低中标率,影响公司信誉。”小吴直言不讳。也有的销售员认为,新政的影响不会太大,届时公司会做相应调整。“我们有经验,再晚也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应对。”

  【支招】

  竞拍者不必盲目依赖代拍公司

  据了解,车牌代拍失手并非罕见。曾从事代拍销售工作的罗小姐透露,代拍人员只是在操作上更具经验而已。代拍费方面,一般客户收取900元,VIP客户收取1500元和3000元,其实只是概率有差别,都有可能不中。因此,竞拍者不用盲目依赖代拍公司,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可以顺利拍得牌照。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