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土地拍卖溢价率创新高

上海土地拍卖溢价率创新高


    经历了上半年的火热行情后,本市昨天又迎来了下半年首场土地拍卖。松江区泗泾镇泗凤路一号A商住地块吸引了万科、保利、绿地、金地、招商等房企巨头的争夺,最终上海保利盛冠投资有限公司以23.56亿元的价格竞得此地块,楼板价12568/平方米,溢价率131%,刷新了今年以来上海土地市场的溢价率纪录,此前的纪录由盈浦街道、香花桥街道盈顺路东侧地块(C-08C-16)创造,为108%

  根据德佑地产监控的数据显示,该地块的成交楼板价在松江区历史上各住宅属性地块中位居第四,作为一幅容积率2.0以上的商住地块,该地块的楼板价已经超过了不少2009-2010年土地市场高潮时期成交的低密度纯宅地。

  目前,泗泾板块的公寓均价在1.82万元。单从目前周边公寓的价格情况来看,这一地块的楼板价显然过高,开发商显然对未来该地区的房价存有较高的上涨预期。

  德佑地产分析师陆骑麟认为,在今年住宅市场回暖的情况下,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并未和商品住宅成交一样同步出现增加,相比2012年下半年甚至出现了明显回落,所以开发商也有补仓的需要,不过今年土地市场住宅用地供应量也未出现明显增加,多数土地为商业用地,因此一旦出现优质住宅用地,就会极大地推动开发商的买地热情,并出现高溢价。而近几年上海的优质土地也全部由一线开发企业获得,这部分房企的融资能力也不能小视,高溢价率和地王的出现也属于合情合理了。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