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昌大学生拍卖研发成果获70万 一把剪刀拍得13万

武昌大学生拍卖研发成果获70万 一把剪刀拍得13万


  昨日,武昌理工学院请来专业的拍卖公司,为学生的29件优秀成果进行拍卖,最终全部竞拍成功,成交总额超过70万元。

  据悉,高校对学生成果进行拍卖,这在全国高校中尚不多见,专家称此举开辟了一种大学生研发成果转化的新路子。

  ●现场

  3件作品价格过10万

  昨天上午,拍卖会现场热闹非凡,竞拍声此起彼落,场面非常火爆,竞拍价一再被抬高。

  创业创新商业项目《ipCamera监控系统运营模式》30%创业股权和物联网智能购物车30%技术股权转让,掀起了拍卖会高潮,两项成果分别以底价1万元、5万元起拍,最后分别以10万元和10.2万元被抢拍,引起现场阵阵掌声。前者项目团队负责人、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大三学生苏振东说:“竞拍价格超过了预期,我非常高兴,对将来自主创业更有把握了。”

  拍下这两项作品的上海坤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堂军告诉记者:“我对这两项科技成果很看好,技术成熟、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此次拍卖会最大的亮点是该校学生发明的多功能伸缩性剪刀专利权的拍卖,这项专利从底价2万元一路飙升到13.2万元,抢拍十分激烈,成为本次拍卖的最高价。

  拍卖会共进行两个多小时,29件大学生作品参与拍卖,所有作品均顺利成交,而且都超过起拍价,总成交额为704500元。

  ●买方

  成功校友助阵竞拍

  此次前来参与竞拍的企业超过50家,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几家企业外,不少是武昌理工学院成功校友任职的公司。

  据了解,此次前来参加拍卖的该校成功校友有47名,他们或以公司名义,或以个人名义,应邀作为竞拍人参加拍卖会,见证学弟学妹优秀成果,支持其创新创业,同时也为他们自己再创事业辉煌助力。

  现担任武汉完美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中电云计算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刘统洲,是该校工商管理2004级校友,他说:“看了一下学弟学妹的优秀成果,觉得很多科技成果很不错,如果能有市场上的人对科技成果进行指导,相信很多东西都是可以商业化的。”

  ●学校

  鼓励学生成果转化

  “拍卖的目的不是钱,而是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鼓励他们大胆创新,帮助他们将成果转化。”武昌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王元璋说。

  此次拍卖会,主要针对学生研发的实物成果、创业股权、专利权、作品版权进行拍卖。经各学院积极申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初审,从50余件作品中选取29件作品作为拍卖品。其中,实物成果13件、创业股权2件、专利权8件、技术股权3件、作品版权3件。据介绍,经过层层筛选的29件优秀成果都是技术相对比较成熟的作品,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武汉高校许多专利的技术含量是领先的,但转化率低,如何让专利技术转化为经济效益值得思考,武昌理工学院创新采用对学生优秀成果拍卖的方式,是一种有益的探索。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