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悲鸿白描底稿拍出2900万

徐悲鸿白描底稿拍出2900万


  在昨天天津鼎天国际2013春季拍卖会上,一直备受关注的徐悲鸿《六朝诗意》白描底稿不负众望,以2900万元价格成交,成为本场春拍当之无愧的冠军,更创下本市书画拍卖市场5年来成交价新高。

  昨天9:00,走进位于迎宾馆2号的拍卖现场,尽管多数画作都已撤展,但挂在过道墙壁上的徐悲鸿《六朝诗意》白描底稿仍在原位没动,不少藏家趁开拍前的时间围拢在画前最后端详着,不知它最终会落在谁的手上。

  经过一上午的角逐,不少人已经有点倦了。但下午场次开拍后不久,当《六朝诗意》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现场的窃窃私语声顿时消失了。“起拍价850万元,有人出价吗?”拍卖师询问着。“850万!”第一位竞买人出价,接着900万、1000万、1100万……大屏幕上的数字随着拍卖师的叫价不停滚动着,时而都有点跟不上她的节奏。委托席上,一位场外买家加入了角逐,经过几十轮叫价后,竞争定格在这位场外买家和一位场内竞买人之间。直到价格涨至2900万元时,场外买家无奈退出,该画作被现场一位竞买人竞得,溢价241%。

  据工作人员统计,尽管该价格并不是徐悲鸿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但已当之无愧成为本场春拍的成交冠军,并刷新了本市书画拍卖领域近5年来的成交数字。

  此外,何家英、范曾、陈少梅等画家作品也取得不俗成绩。现场数百藏家“各取所需”,不少人“抱得美画归”。何家英的《簪花仕女》以160万元成交;范曾的《老子出关》以200万元成交;陈少梅的《深山高士》以132万元成交。据了解,陈少梅作品流传于世的本来就比较少见,在市场上流通的总计也就在200至300件之间,而此次春拍有近10件陈少梅作品上拍,引起了买家的强烈关注。(记者 苗娜)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