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最大规模的老酒专场拍卖将于16日在兰州开槌

国内最大规模的老酒专场拍卖将于16日在兰州开槌


    由甘肃武酒酒业集团和未来四方集团拍卖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武酒”陈年佳酿专场拍卖会将于6月16日下午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二楼多功能厅开槌。

  未来四方集团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世烈介绍,按拍卖标的总重量类比,这将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规模的老酒专场拍卖会。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武酒拍品共六个标的60坛,分别是封存于1953年的武威粮白酒(清香型)、1981年的松鹿牌凉州曲酒、1988年的松鹿牌凉州酒、1996年的凉都牌老窖酒、1991年的冬虫夏草波宝酒和1994年的波宝牌波宝酒。拍品规格分为5公斤坛装、10公斤坛装和25公斤坛装,拍卖标的总重量达900公斤。甘肃武酒酒业集团总经理冯淑刚介绍,其中1953年的武威粮白酒被认为是“甘肃酒业的老底子”,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冯淑刚说,把甘肃最老的酒底子拿出来拍卖,旨在让消费者感受甘肃白酒业的独特魅力,唤起消费者对甘肃白酒业的美好记忆。基于对消费者支持武酒发展的感谢,所有拍品的定价原则是源于酒底子的基本制造价和60年的存贮费用加上损耗费。

  成立于1953年的甘肃武酒酒业集团是甘肃最早的工业化酿酒企业之一。武酒集团所在的甘肃武威市曾是西夏王朝的陪都,酿酒业和制瓷业非常发达。在甘肃榆林窟3窟《观音经变图》上绘有西夏妇女酿制蒸馏酒的画面,著名科学史权威李约瑟考证此图为世界最早的蒸馏酒史料。此后武威市又发现了西夏时期烧制瓷器的窑址以及典型的酒器酒具。部分业内人士据此认为,以武威为中心的河西地区是世界上最早的蒸馏酒产地。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