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拿破仑亲笔信在京拍出304.75万元高价

拿破仑亲笔信在京拍出304.75万元高价


    记者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获悉,在刚刚落幕的中国嘉德2013春季邮品钱币拍卖会上,一封拿破仑的亲笔信拍出了304.75万元人民币的高价,同时拍出的还有德国作曲家理查德·施特劳斯的乐谱手稿、奥黛丽·赫本的亲笔签名照片等。

    据悉,此次上拍的世界名人信札、影像系列共计22件,为中国嘉德在国内拍场中首次推出,拍品全部来自海外藏家。

    这封拿破仑1806年写给尤金王子的亲笔信在经过70余轮的激烈竞价后,最终以304.75万元成交,超过估价50余倍。1805年5月,拿破仑加冕为意大利国王。此封信中拿破仑交代尤金王子把部分税收用于支付意大利驻军费用,第一页详细列出了每个区域需要支付的数额,并表达了希望扩军和组织舰队的想法。第二页左下角有拿破仑的亲笔全名签名,信札保存完好。

    同一专场中,德国作曲家理查德·施特劳斯亲谱歌剧《埃及的海伦》乐谱手稿(部分)以36.8万元成交;爱尔兰文学家萧伯纳1946年致国际新闻图片社工作人员的亲笔信件以40.25万元成交。

    中国嘉德邮品钱币部总经理郭学广表示,这批世界名人信札、影像虽然是嘉德在国内首次推出,但拍卖结果超出预期。从市场反应看,具有深远历史及深厚文化价值的拍品对藏家仍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记者了解到,中国嘉德2013春季邮品钱币拍卖会结束后,中国嘉德2013春拍已正式收槌,总成交26.48亿元人民币。其中,邮品钱币拍卖会总成交超过7770万元人民币。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