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傅抱石百万级作品登淘宝

傅抱石百万级作品登淘宝


    “136160号拍品傅抱石作品《听泉论道》已有两次出价,截至22时价格为105万元……”

    昨日,记者登录淘宝拍卖网,一场“傅氏作品专场”网上拍卖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这是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携手淘宝网推出的专场在线拍卖。保利也成为国内首个登陆淘宝网的线下拍卖公司。

    据了解,这场拍卖会将从17日持续到20日,共上拍书画作品61幅,全部是近现代书画艺术大师傅抱石及其女傅益璇、傅益瑶、傅益玉的书画精品。

    昨日,北京保利市场部经理姜珂告诉记者,参拍的傅老三个女儿的作品,风格均类似傅老,具有观赏性,大部分在日本举办过展览,起拍价多为2000元。傅抱石的原作《听泉论道》曾是南京文物公司的藏品,作品上有傅抱石之子傅二石的长跋,从艺术价值和价位上都达到传统拍卖会的水准,起拍价为80万元。

    网上拍品的真伪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对此,姜珂表示,傅家三个女儿的作品,与傅抱石风格相像,起拍价不高,之前又有成交记录,不会发生真伪纠纷,是网拍的最佳选择。而傅抱石的《听泉论道》上线拍卖就是为了试水,看一看这样能上“大拍”的艺术品,网上如何拍卖成交,大家有何反应。

    姜珂承认,保利目前主要把网上拍卖视为一种补充。如瓷器、玉雕这样的立体艺术品,网络展示与实物差距太大,暂不可能进行线上拍卖。下一步,保利可能推出一些标准化的拍品,如版画、红酒等,真伪争议小,易于操作。

    随网上交易的发展,线上拍卖日渐兴起。国外出现了一些艺术品拍卖网站,也有一些知名艺术品拍卖企业参与其中。国内的在线拍卖也逐渐兴起,淘宝拍卖更是显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业内人士表示,与传统拍卖比,网上拍卖有其优势。一是便于客户参与。传统拍卖时间很短,竞价过程一般只有几分钟,在线拍卖可设定较长时间,比如这次专场的拍卖时间就设定了4天;使用网络即可参与竞拍。二是节省拍卖成本。传统拍卖需要付出印刷、展览、食宿、人工等成本,线上拍卖成本低廉。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