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扇画小品专场亮相匡时春拍

扇画小品专场亮相匡时春拍


  北京匡时2013春拍全新推出扇画小品专场,百余件书画小品含英咀华,几乎囊括了二十世纪所有重要的翰墨名流、画坛精英。或是友人间的千里寄怀,或是灵光闪现时的即兴落墨,或是浮沉世事中的潜心之作。烟岚游走、蕉荫品茗、疏影横斜,这些笔墨传神的灵物,小巧而精致,却是精力弥漫、神完气足。

  徐悲鸿《立马图》两帧,仅盈手,堪为徐悲鸿作品中的最小件,作于抗日防御期的1939年春,精心杰构并题“哀鸣思战斗,迥立向苍苍”,以激励国人的抗日斗志。徐悲鸿为星洲挚友韩槐准所作《墨猪图》。韩槐准,海南凤鸣村人,创业于新加坡。是蜚声海内外的考古学家、历史学家、种植专家,新中国成立后,他将数十年在南洋所搜集之陶瓷国宝捐赠故宫博物院。徐悲鸿以猪为题材创作极为鲜见,除册页外公开收藏拍卖中仅见三件,一件为徐悲鸿纪念馆所藏,创作于1935年,另两件由佳士得拍卖,分别创作于1944、1945年。本幅《墨猪图》创作于1941年,时徐悲鸿为抗日募资客居星洲,与海南名士韩槐准雅集于韩氏规模颇具的私家庄园“愚趣园”。倾力之作只为博君一笑,映照出风雨名士间的一片赤忱,万里情牵。

  张大千《拟八大墨荷》成扇,甚得八大凝练静穆之趣,翰墨轩权威出版,孙中山秘书长杨赓笙上款,赵叔孺绘扇骨、支慈盦刻,名家会聚,尽现掌上乾坤。张大千《青山暮色》青绿泼彩营造夕阳下山峰之阴阳向背,“宇宙难容一大千”可见一斑。

  傅抱石《赤壁图》1944年端午后一日作于重庆金刚坡,傅氏以古人意境独步当世,高古游丝,皴擦点染,可谓洞开奇境。

  黄宾虹《春江放艇》画赠西冷印社社员,密友阮性山。林风眠《艳来红》设色大胆,热烈奔放,正是他对生命和艺术一腔热血的表达。

  黄君璧《探梅图》权威出版著录,且于2011年参加浙江美术馆举办“白云映富春——黄君璧书画展”,《红棉》、《牵牛》两帧皆写于日本纸卡之上,花鸟出诸工笔细写,设色明丽,属画家倾力之作,写毕,仅钤印,自赏后付至亲留存。

  赏读这些作品,如对佳人佳茗,细细品味,豁人心目。慧眼青睐这些作品的藏家,渐得高妙,势必倍加宝爱。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