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规“组合拳”打落拍卖价格 沪牌最低中标价8.39万元

新规“组合拳”打落拍卖价格 沪牌最低中标价8.39万元


  “最严新规”出台后的首次上海私车额度拍卖4月20日举行,沪牌最低中标价和平均中标价定格在8.39万元和8.41万元。较上月拍卖结果,本月最低成交价和平均中标价双双回落,分别下降6900元、7797元。

  设定“警示价”是本月沪牌拍卖与以往最大的不同。10时—11时首次出价阶段最高只能出前三个月加权平均价8.36万元,使得沪牌完全失去了上涨空间。4月20日出价第一阶段,11时前最低成交价就封在8.36万元,说明当时已经有超过额度投放数量的投标者都出了警示价,所有人都要在第二个出价阶段比拼手速和网速。拍卖的第二阶段也发生了明显变化。以往拍卖第二阶段最终最低成交价一般比第一阶段高2000—3000元,但昨天只高了300元,不仅普通投标者大呼意外,许多代拍公司也“始料未及”。

  为何会产生意外?一名专业代拍公司的销售人员分析,这可能是因为第一阶段8.36万元封顶后,所有人挤在第二阶段,竞争异常激烈。根据往常经验,拍牌者习惯把第二阶段两次修改机会留在最后1分钟甚至30秒内使用,昨天最后30秒最低价还停留在8.36万元,突然间大量投标者同时改价,导致网络严重延迟,拍卖结束前比8.39万元高的出价都没办法被系统接受。

  创出新高的投标人数也是本月沪牌难拍的原因之一。本月私车额度投放1.1万辆,本已是历史最高;但本月投标人数达到26174人,同样刷新纪录。2.6万人是否都是“刚需”?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上海出台了一系列限制政策,沪牌投机炒作空间不大;但也不排除本月降价预期下,许多还没买车的市民抢购“便宜沪牌”的可能性。业内人士表示,在“警示价”继续作用和其他新政策有望继续出台的情况下,沪牌价格上涨势头将得到抑制,市民不必太过着急。

  4月20日拍卖结束后,市政府管理部门也表示,下月拍卖“警示价”还将继续实施,至于“警示价”为多少、是否还是前三个月的加权平均价,还待进一步研究确定。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