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拍卖业跑马圈地掀高潮

拍卖业跑马圈地掀高潮


    据《纽约时报》报道,佳士得拍卖行9日表示,已获得经营许可证,将成为第一家独立在中国运营的外国拍卖行。今后,佳士得可直接向中国收藏家出售作品。

  全球最大的两家拍卖行苏富比与佳士得很久前已开始在香港运营,一直在寻找进入大陆的最佳途径。它们渴望在中国大陆建立起收藏家群体,举办拍卖会,与保利和嘉德这两间中国本土最大的拍卖行竞争。

  去年,苏富比与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在京成立合资企业。现在,佳士得与上海签署了协议,并计划在今年秋天举办它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场拍卖会。

  随着大陆艺术品投资市场的火爆,“跑马圈地”成为近几年大拍卖行的主要目标。

  去年秋天,嘉德与保利都在香港进行了“首拍”,这是大陆顶级拍卖行把触角往外延伸的第一步。

  在此之前,各拍卖行也悄悄在汉“跑马圈地”。3年前,嘉德拍卖就来汉对媒体吹风,计划在武汉举行拍卖预展。在书画拍卖领域一直有盛誉的西泠印社拍卖公司,去年来汉征集藏品,并把武汉的几件海派名家字画推上拍台。中拍国际更是抢先一步,在2012年春拍首次在汉推出拍卖会。

  现在来看,大陆拍卖行“蚕食”国内市场,继而走向海外;外国拍卖行进军大陆,这种犬牙交错的态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去年,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成交额约为45亿美元,远低于2011年的93亿美元。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本土拍卖行饱受造假、走私、长期以来对价格操纵的猜疑等折磨,苏富比与佳士得希望能通过保证更高标准的验证与估价从这个市场里分得一杯羹。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