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NA结构发现者诺奖得主家信530万美元天价拍卖

DNA结构发现者诺奖得主家信530万美元天价拍卖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揭开DNA 结构之谜的诺奖获得者克拉克1953年寄给12岁的儿子一封描述DNA的家信,这封信周三拍卖,匿名人士以530万美元创纪录价格买走。

  佳士得拍卖公司表示,最终价格超过拍卖前预期100万美元,加上佣金总计超过600万,是信件拍卖中价格最高的拍品。相比之下2008年林肯总统340万美元(含佣金)的信件拍品黯然失色。

  克里克(Francis Crick)1962年获得的诺贝尔奖章将由Heritage Auctions拍卖,估价50多万美元。此外继承人还打算拍卖十几份克里克的遗物,拍卖所得用于科学研究。

  英国分子生物学家克里克六十年前发现DNA后,给在宿舍学校就读的十二岁儿子米高寄去一封长达七页的信。他在信中表示与同事发现一个很美的东西,并在信中画出DNA的模样,还说自己画得不太好,等米高放假回家就可以看到样本。米高长大成人后没有承继父业,而是成为电子游戏程序设计先驱。米高早前决定将该封信拍卖,一半所得捐给父亲生前任职的研究机构。(楚墨/编译)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