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沪牌拍卖涨价过猛增设“警示价” 首次出价不高于83600元

沪牌拍卖涨价过猛增设“警示价” 首次出价不高于83600元


  针对近期本市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价格持续上涨势头,市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就如何进一步规范二手车额度过户转让,遏制投机炒作,引导投标拍卖理性出价,有效抑制投标拍卖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等问题向读者解答。

  4月份新增机动车额度投放量是否会增加?

  综合考虑车市降价促销和“五一”假期刚需,以及新增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价格上涨等因素,4月份适度增加新增机动车额度投放量,为11000张,投标拍卖时间为4月20日上午10时-11时30分。

  “新牌上新车”何时出台?

  所谓的“新牌上新车”,严格意义上讲是“新增机动车额度仅用于本市新增车辆上牌”,即指用户通过私人私企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途径获取的额度证明,仅限于本市新增车辆上牌使用(含外省市转入本市的小客车辆)。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自4月份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之日起即施行。

  针对二手车额度过户转让中存在的投机炒作问题,政府管理部门对二手车额度过户转让还将采取什么措施?

  为进一步加大二手车额度过户转让管理力度,坚决打击投机炒作行为,在继续严格执行市商务委、市物价局、市交通港口局等三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二手车交易行为若干意见》,二手车市场额度过户转让价格不得超过最近一次新增私车额度拍卖平均价格的基础上,自4月20日起实施“二手车办理带额度过户转让手续后一年(含)内,该车不得再次办理交易过户、转籍、退牌等二手车业务(生效判决、裁定以及婚姻、继承等特殊原因除外,实施细则另行制定)”的新措施。

  为引导投标拍卖者理性出价,政府管理部门在今年3月份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首次出价阶段采取了“请您谨慎理性出价”的友情提醒,在4月份的投标拍卖中是否继续采取相关友情提醒?

  针对今年1、2月份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价格过高上涨的势头,政府相关管理部门高度关注,决定在现行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规定的框架下,4月份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首次出价阶段,试行增设理性出价“警示价”,以进一步加大对投标拍卖者理性出价的引导力度。

  理性出价“警示价”的设置原则。在现行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规定的框架下,4月份投标拍卖首次出价阶段试行增设“警示价”,第二阶段(上午11时-11时30分)的价格修改阶段仍按现行方法进行。“警示价”为此前三个月投标拍卖平均成交价的加权平均价,即83600元。当投标拍卖者在首次出价阶段所出的价格高于“警示价”时,系统将跳出提示框“请您在不高于83600元的范围内出价,否则系统不予接受”。此次投标拍卖后,管理部门将对试行增设“警示价”的措施作后评估,并视评估效果作进一步完善。

  政府管理部门将如何完善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管理工作?

  在当前重点遏制机动车额度投机炒作、有效抑制价格过快过高上涨势头的同时,政府管理部门将立足长远,进一步完善本市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管理工作。目前,已委托相关科研院所在《拍卖法》和现行《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的框架内,深化研究本市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程序,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力争今年下半年拿出可行性操作方案。与此同时,借鉴国内外机动车管理先进经验,深化研究本市机动车管理综合配套措施,引导市民合理有序使用小汽车。

  原标题:沪牌拍卖增设“警示价” 首次出价不高于83600元来源)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