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家国字号茶拍网杭州上线实现茶叶现货拍卖、发布中国茶叶指数

首家国字号茶拍网杭州上线实现茶叶现货拍卖、发布中国茶叶指数


中国茶叶拍卖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昨正式启动中国茶拍网,将给买卖茶叶提供更多的商机。

 

  首家国字号茶叶拍卖网

 

  中国茶拍网的“中国”二字,不是随便就能冠上的。20127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浙江省组建中国茶叶拍卖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茶叶拍卖交易公司。

 

  为什么要成立一家茶叶拍卖公司?因为茶叶国际贸易的通行方式,是拍卖交易,目前国际上70%以上的茶叶贸易都是通过拍卖成交的。

 

  我国虽然是产茶大国,但与印度、斯里兰卡、肯尼亚等国家相比,我国茶叶产值和效益都相对较低,这与我国茶叶交易方式采用一对一的传统落后模式相关,这种模式缺乏定价权和话语权。

 

  全国共有近7万家茶叶出口企业,但平均每家出口额仅为43吨,平均出口价格仅为2.58美元/公斤,比肯尼亚低20%,比印度低40%,比斯里兰卡低60%

 

  因此,2008年省供销社提出组建中国茶叶拍卖交易服务中心的规划,201211月正式成功注册,今年将在西湖区投资18亿元,建立用地30亩的现代化、综合性茶叶拍卖交易服务中心。

 

  而中国茶拍网(www.ctatc.com),则是该公司名优茶拍卖的一个平台,也是首个国字号的茶叶拍卖网。目的是规范我国茶叶出口秩序,促进茶叶出口价值的提升,提高产品附加值,让中国茶叶在国际上更加值钱。

 

  发布中国茶叶指数

 

  中国茶拍网的拍卖平台有不少功能,比如具备茶叶现货拍卖功能,在“拍卖中心”版块,可以看到最新的拍卖信息;茶叶展销功能,可以进行国内外精品茶叶的展示交易;茶叶市场信息交换功能,提供国际国内的茶叶市场价格、质量等信息;茶叶检测检验等中介服务功能,为茶叶交易提供中介服务。

 

  此外,网站还发布了中国茶叶指数,包括茶叶综合指数,以及大佛龙井、普洱茶、安溪铁观音、松阳绿茶等名茶价格指数,通过指数可以看到茶叶的价格波动曲线,能够及时准确反映市场供求、价格等变化和趋势,为茶叶拍卖和交易作参考。

 

  此外,网站还具备仓储和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功能。

 

  6月将举办浙江红茶拍卖

 

  今年,中国茶拍网将承办两项重大活动,分别是省商务厅、省供销社主办的“2013中国茶业博览会”和“浙茶杯”红茶评比。

 

  茶博会将于今年627日至30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要内容包括:国内外名优茶产品、茶具、茶机械展销;浙江红茶拍卖;茶叶国际贸易改革试点高峰论坛;浙江省大学生茶艺公开赛等活动。

 

  “浙茶杯”红茶评比将于3月正式启动,在茶博会期间颁奖,并举行拍卖活动和斗茶比赛。这也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全省红茶评比活动。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