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全国拍卖企业等级评估结果发布

2012年全国拍卖企业等级评估结果发布


过云楼藏书所引发的文化热被评为2012年拍卖业十大事件之一。

 

21日,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主办的“拍卖行业年度工作汇报会”在京召开,公布了2012年度等级评估名单,并对获得AAA级的103家拍卖企业授牌,其中艺术品类拍卖企业中的中国嘉德、北京翰海、北京华辰、北京荣宝等荣获AAA级资质,北京保利、北京匡时等荣获AA级资质。

 

对于北京保利、北京匡时未入选AAA级资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卫东介绍,这是受制于AAA标准规定之一的企业成立年限,“两家公司的效益和经营位于同业前列,依然属于非常优秀的公司。”据了解,此次评估自2012年下半年展开,全国共有2071家拍卖企业申请参加。经过半年时间的评选,最终评出AAA级企业103家,AA级企业575家,A级企业947家。一年一度的拍卖业十大事件也在会议上揭晓,其中有关艺术品拍卖的两大事件是:中国嘉德、北京保利相继进军香港;北京匡时过云楼藏书拍卖及争夺。

 

值得注意的是,会上发布的《2012年中国拍卖行业经营状况分析及2013年展望》蓝皮书显示,海关监管部门对文物艺术品进境执行了较为严格的管控措施,导致艺术品拍卖企业海外业务减少或转移近百亿元。针对去年海关税收政策对艺术品拍卖造成的巨大影响,李卫东说:“中拍协正在收集世界各国进出口关税政策,计划给海关、税务部门提供相关专业建议,和其他国家相比,我国的关税税率较高,不利于文化产业的发展。根据我们的调查,绝大多数国家对于文物艺术品出口的税率较高,但是文物艺术品进口的税率相对较低。我国目前的文物艺术品进口税率是在经济不发达时期建立的,当时出口多、进口少,较高的税率限制了文物艺术品的出境,有利于保护我国的文物艺术。但在经济发达时期,大量文物艺术品回流,若较高的进口关税挡住了回流的势头,将不利于我国文物艺术的保护传承。”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