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拍卖180万美元史上最贵金枪鱼

日本拍卖180万美元史上最贵金枪鱼


日本东京筑地鱼市场5日拍卖一条巨型金枪鱼,以1.55亿日元(约合180万美元)成交,几乎是先前纪录的三倍。

筑地鱼市场一名主管说,这条金枪鱼重222公斤,在日本北部大间市所属海域捕获。山万为寿司连锁店董事长洁木村(音译)当天拍获这条金枪鱼。先前金枪鱼拍卖最高成交纪录是去年创下的,为5649万日元(65万美元),也由洁木村拍获。

金枪鱼是一种大型远洋性重要商品食用鱼。见于世界暖水海域,与鲭、鲐、马鲛等近缘,通常同隶鲭科。科内和种间都有相当大变异,分类也很不相同,权威后此意见不一。

金枪鱼体呈纺锤形,具有鱼雷体形,其横断面略呈圆形。强劲的肌肉及新月形尾鳍,鳞以退化为小圆鳞,适于快速游泳,一般时速为每小时3050公里,最高速可达每小时160公里,比陆地上跑得最快的动物还要快。金枪鱼若停止游泳就会窒息,原因是金枪鱼游泳时总是开着口,使水流经过鳃部而吸氧呼吸,所以在一生中它只能不停地持续高速游泳,即使在夜间也不休息,只是减缓了游速,降低了代谢(这种张口使水流直接经过鳃部吸氧呼吸的呼吸方式叫撞击式呼吸,金枪鱼属于撞击式呼吸。)。金枪鱼腹部的颜色比背部的要浅,这样,从海里面向上看它的时候,它浅谈的体色跟海面的颜色差不多;金枪鱼的旅行范围可以远达数千公里,能作跨洋环游,被称为没有国界的鱼类。根据科学家研究,金枪鱼是唯一能够长距离快速游泳的大型鱼类,实验显示,金枪鱼每天游程可以达到230公里。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