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殊号牌拍不到买不到 政协委员建议公开拍卖

特殊号牌拍不到买不到 政协委员建议公开拍卖


车管部门对所有特殊号牌公开拍卖,价高者得,所得款项用于公益慈善事业。哪些牌照需纳入公开拍卖范围、特殊号牌起拍价和最高价,可通过举行听证会等形式来确定。

在北上广,想选个靓号车牌,通过公开拍卖可以选到,但在长沙,就算再有钱,也不一定能选到。

市民刘先生最近上牌就碰到这种事,他想去车管所上个连号车牌,被告知暂不拍卖,他又去找代办机构,被告知停办。工作人员说,要想上靓号,只能去车管所选号碰运气。

记者了解到,2008年,长沙举行过一次靓号车牌拍卖,此后再无消息。20121231日,长沙市政协委员易敬平提交了一份关于公开拍卖特殊牌号的建议。

【投诉】长沙靓号车牌拍不到买不到

刘先生最近买了新车,想去上个连号牌照,却接连吃了闭门羹。易敬平对此深有体会。20124月,他的公司添置两台车,因是公务车,想上个靓号车牌,去车管所打听,也是不能公开拍卖。为了选到靓号,他跑了4趟车管所,看别人拍了几十个号,居然没有一个能拍到尾数是8或者是连号的车牌。他托朋友找关系去申请靓号, 等了几个月,都没消息。

【情况】近年没有拍卖过吉祥号

200896日,长沙市首批40块吉祥车辆号牌正式公开拍卖,共筹得款项228万余元。拍卖所得资金扣除拍卖佣金等相关费用后,70%用于救济长沙市区内交通意外给受害人带来的损失,30%捐赠给省内其他市州。

40块吉祥车牌号都是由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精心挑选,然后再由物价部门严格核定决定的起拍价。车管所工作人员透露,近几年,车管部门都没有再拍卖过吉祥号,近期也不会有拍卖的计划。

【建议】公开拍卖用于公益事业

 靓号和连号车牌属于稀缺资源,有人愿意花高价钱来买,完全可以公开对外拍卖。易敬平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几年前就将靓号车牌拍卖,有很好的经验可以借鉴。

长沙市的特殊车牌,如二连号、三连号、四连号等如果不公开拍卖,批准权力集中在个别人手中,长此下去,既不符合市场规律,又极易滋生腐败。他建议,车管部门对所有特殊号牌公开拍卖,价高者得,所得款项用于公益慈善事业。哪些牌照需纳入公开拍卖范围、特殊号牌起拍价和最高价,可通过举行听证会等形式来确定。

车管部门定期会发放一批号牌,可根据发号时段,定期举行拍卖会,公开对外拍卖号段内的靓号、连号等特殊牌照。对于拍出的特殊号牌,要公布名单和流程。记者 王文 李琪

暗访

特殊车牌号难办,代办点取消业务

据统计,目前长沙市面上约有120多万辆机动车,不少购车市民希望买到特殊的号码,但市场上很难通过买卖方式办理到所谓的特殊号。虽然网上有一些吉祥号拍卖,但身价均过万。以号码为“98889”“98988”的两号为例,在网上定价约4万,而其它一些三连号车牌也基本上在万元以上不等。

记者联系了近10家代办车牌的公司,均被告知吉祥号牌的业务已经停办。三连号、四连号等特殊号牌很难从私人途径拿到,基本上没有了。某汽车号牌代办点的业务员告诉记者,因为可办理特殊号很少,所以公司代办的业务中,已经不办这项业务了。另外几家代办点的业务员一听说是要办理特殊号,连连摇头。

位于长沙市枫林三路的长沙车管所城西分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选车牌号都要走正常流程,车主自己在现场选号、摇号,也可以在网上参与选号。二连号,如果运气好的话也能摇出来。至于三连号、四连号这种特殊号,工作人员表示都已经名号有主,现在基本上已经不办理。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