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拍卖行古玩专场推出紫砂珍品

上海拍卖行古玩专场推出紫砂珍品


将于1223日举槌的上海拍卖行秋季艺术品拍卖古董珍玩专场因品质可靠而蜚声沪上,近500件拍品汇聚了黄花梨与红木家具、历代瓷器、现代名家制瓷、竹木雕刻件、鸡血石与田黄石章以及西洋摆件等各式精品。

其中的紫玉金砂部分,23件珍品不仅包括顾景舟万紫千红壶、吴云根合梅壶、朱可心竹段壶、蒋蓉荸荠套壶、周坤生仿古提梁壶等现当代紫砂大师的力作,而且还有邵元祥大提梁壶、华凤祥汉方壶、俞国良梅桩壶、葛得和梨式壶等清代名家作品,均为周坤生先生多年珍藏,并有保真承诺。其中,朱可心报春壶尤为珍贵:此壶整体厚重朴实,端庄大气,砂号为60目,高12.5cm,大约21cm,重515克,盖款为可心,底款为朱可心,当为朱可心1950年代龙窑烧制作品,且有极为难得的窑变色,可谓可遇不可求的收藏珍品。另有一组蒋蓉荸荠套壶,14杯盏,灵韵生动、浑润典雅,壶砂号为朱泥100目,高9cm、大18cm、重354克,为蒋蓉大师生前的标志性作品之一。据悉,英国维多利亚·艾伯特博物馆藏有此套壶。

记者 邱家和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