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圆明园流失文物将在法国拍卖

圆明园流失文物将在法国拍卖


继此前英国一家拍卖行打算拍卖圆明园流失文物但最终撤拍后,又有消息传出,一枚从圆明园流失的清朝皇帝专用的印玺,将在法国巴黎艾德(ARTCURIAL)拍卖行拍卖。

近日,北京皇城艺术馆前馆长、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顾问袁山开确认,一枚清朝皇帝专用、自圆明园流失的印玺,将于1217日在法国巴黎艾德拍卖行拍卖。消息传出后,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国宝工程公益基金(原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表示,坚决反对拍卖流失文物,并希望拍卖行尽早撤下相关拍品。

2002年以来,国宝工程公益基金一直对拍卖流失文物的行为予以坚决反对和谴责,不管是拍卖中国的流失文物,还是拍卖其他国家的流失文物,这是对流失文物主权尊严的维护。国宝工程公益基金认为,拍卖流失文物将产生极其恶劣的后果。首先,是对文物的二次劫掠和破坏;其次,经过拍卖后,非法流失的文物将披上合法商品的外衣,这也将导致拍卖流失文物成为有“案例依据”的商业惯例;最后,竞价的刺激和商业利益的诱惑会引发新一轮的文物盗掘、走私等非法行为,严重危害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